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爱伴我成长


爱伴我成长  
我从小就生活在单亲家庭,但这并没有影响我快乐地成长。除了在妈妈那儿感受到温柔的慈爱和父亲般的严厉外,还有更多的来自于外公、外婆的呵护疼爱与帮助支持。
    在记录我成长的影集里,有这样一张照片:近一周岁的我似乎急于要摆脱大人的搀扶,独立地迈出人生第一步。瞧,我举着两个小胳膊,努力保持着平衡,一摇一摆,一边蹒跚而又小心地向前挪着步,一边冲着镜头傻乎乎地笑着。我的外公也在照片里,他离我大约几米远。只见他眉头紧皱,神色紧张,张开双臂,眼睛盯着我,半蹲着身子,做出一副随时准备来抱我的样子。看着照片,我忍俊不禁[注: 忍俊:含笑;不禁:无法控制自己。指忍不住要发笑。]:“公公,你的姿势怎么这么搞笑啊?竟然还闯进了我的‘玉照’里!”听到我的问话,外公也忍不住笑道:“还不是因为你刚会走路,怕你摔跤嘛,所以跟在后面保护你呀!没想到你妈把我也拍进去了。哈哈哈!”望着外公开心的笑容,我忽然感受到,外公给予我的爱,从我小时候至今一直就没有间断过!如今,外公已年近八十,但他仍旧会蹒跚着步行去菜场买我最爱吃的菜,回来后,不辞辛苦地烧给我吃,看着我狼吞虎咽[注: 形容吃东西又猛又急的样子。]的样子,他会笑得非常满足、开心。忙碌给他带来的劳累就会一扫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青春让我陶醉
       守候的灯光
       我心中的明灯
       微笑的背后
       生活需要挑战
       关于灯的作文
       新的收获心的收获
       温暖的阳光
       渴望自由作文500字
       收获了感动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真没想到,我成功了
    恩师伴我成长真好
    古诗词伴我成长
    文明礼仪伴我行
    感恩让我成长
    妈妈引领我成长
    一个女孩激励了我成长
    乐观伴我成长
    我磨砺我阳光我成长
    影响我成长的一个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