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读书不分贵贱


读书不分贵贱
在18世纪的中期,西方许多国家就因人们的地位不同,近而确立了一些法律文宪并规定“人人平等”,所以也就是说每个公民在今后的生活中都不用再被人们分为三六九等。而胜于东方的我们,早期也存在着许多的歧视现象,甚至有地方的人都不把人当人看,这都是持续到今天的社会弊端。例如,许多百姓就看不起每天起早贪黑的清洁工,穿得脏兮兮的收破烂的,身上臭兮兮的扫厕所的,随处可见的乞丐,甚至有许多的公共场所都贴出了对此类人禁止入内的标语。
  但你们知不知道全世界有多少渴望读书的人都被拒绝之于图书馆门外,为什么人们的眼睛总是被眼前的一些现象所蒙蔽。
  记得有一次,我在一篇新闻报道中看过一篇文章。有一个穿着朴素,拉着一个架子车的年轻男子去杭州的某一图书馆看书。当他刚进去,就听见一些肮脏的话语冲他而来,接着又有一群穿着华丽背着名牌包的女性朝他走来,嘴里还念念有词,似乎很看不惯这位男子,还好站在一旁的管理员来了,定对所有读者说:“你们来图书馆看书,是在行使自己的权利,但图书馆是对所有读者开放的,而不是对一些在社会上有权有钱的人开的,再说,你们也应该知道越是没书读的人,他们的读书欲望就越强。”听后,几名女子脸变得通红低着头默默离开了。
  所以通过此事,我想告诫所有人,读书不仅是你们的权利,也是我们所有人的权利,法律上没有规定可以根据人的地位来选择什么样的人可以读,什么样的人不能,还有那些存在歧视的人,你们应该先学会怎样做人,最主要的是国家应减少社会不公的现象。学习西方颁布一些法律来组织人们的某种行为吧!
  最后,我想郑重的强调一点“读书是不分贵贱的”。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绿茵场
       不同的期待
       秋末的夜
       初冬作文600字
       广场舞
       一堂有趣的活动课
       贴心小棉袄
       爱别是一番滋味
       小柳树和小枣树的美好生活
       走进我眼里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读书让青春绚丽多彩
    读书的享受
    读书改变了我
    读书心得
    我读书,我快乐
    世界读书日活动总结
    读书我的快乐
    享受读书的乐趣作文500字
    读书伴我成长的作文
    读书伴我成长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