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世界读书日活动总结

  世界读书日活动总结  
  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为了使广大同学更好地了解这个节日的意义及内容,我们班开展了“我读书,我快乐”的主题活动。  
  世界读书日始于1995年,目的是推动阅读和写作,宣扬跟阅读关系密切的版权意识。4月23日对于世界文学领域是一个具有象征性的日子,因为塞万提斯,莎士比亚和加尔西拉索·德·拉·维加都在1616 年的这一天去世。此外,4月23日也是另一些著名作家出生或去世的日子,如莫里斯·德律恩、拉克斯内斯、佛拉吉米尔·纳博科夫、约瑟·普拉和曼努埃尔·梅希亚·巴列霍等。因此1995年在巴黎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选择这一天,向全世界的书籍和作者表示敬意;鼓励每个人,尤其是年轻人,去发现阅读的快乐,并再度对那些为促进人类的社会和文化进步做出无以替代的贡献的人表示尊敬。  
  活动分五部分进行:一是读书心得交流;二是介绍世界读书日的来历;三是推荐好书;四是读书笔记交流;五是诗文朗读。尤其在推荐好书活动中,同学们争先恐后[注: 抢着向前,唯恐落后。]地来为大家推荐好书:如韩雪介绍的《智慧好童话》,张雅靓推荐的《非常妈妈》,田佳的《开窍作文》……等一些好书。在诗文朗读结束后,我们班评选了诗文朗读之性,韩雪和吕晓杨并列第一,刘思敏第二,张雅靓和尤丹并列第三。可惜由于时间的关系同学们在恋恋不舍[注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开学之际
       爱情,已逝?落花之美!【5】
       我班之最
       消失在爱的尽头
       你为何
       爱情,已逝?落花之美!【6】
       看这班学生——10
       【曾经の故事】
       小城夜色
       明天我要离开你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改变世界的伟人
    换个角度看世界更美好
    读书不分贵贱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这一刻我的世界春满花开
    读书让青春绚丽多彩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愿世界充满爱
    读书的享受
    外面的世界看得清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