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艾黎与何克陵园扫墓感想

  艾黎与何克陵园扫墓感想  
  今天我们去山丹艾黎与何克陵园扫墓, 它 位于山丹县城南门外,仿西式建筑。我们听讲解员阿姨的讲解后,知道了艾黎与何克的事迹。  
  路易·艾黎,1897年12月2日出生,新西兰人。1927年4月21日来到中国,此后长期居住中国。他与中国人民风雨同舟[注: 在狂风暴雨中同乘一条船,一起与风雨搏斗。比喻共同经历患难。]患难与共[注: 共同承担危险和困难。指彼此关系密切,利害一致。],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建设事业奋斗了整整60年。乔治·何克是英国人,1937年,年仅23岁的他刚刚从牛津大学毕业。他刚来到中国就被史沐特莱推荐给艾黎。路易·艾黎正为“工合”事业奔波,而此时此刻,何克也已经领悟到他和艾黎肩负着同样的重担,进行着共同的战斗。何克到了宝鸡后,艾黎确信有了一个得力的助手,在创办培黎学校初期,何克为双石铺培黎学校校长,由于“工合”与国民党之间的关系已经恶化,于是,双石铺培黎学校决定迁移山丹。1945年7月22日乔治·何克由于在建设校园中不幸患破伤风去世,享年30岁。  
  走进陵园 ,正前面为大理石贴面的照壁,面外嵌有楚图南书写的“艾黎与何克陵园”园名,里面镶嵌了邓小平题写的“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世界读书日活动总结
       开学之际
       爱情,已逝?落花之美!【5】
       我班之最
       消失在爱的尽头
       你为何
       爱情,已逝?落花之美!【6】
       看这班学生——10
       【曾经の故事】
       小城夜色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