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那次,我读懂了坦然

天还在下着毛毛细雨,就如同我的心,心中的乌云虽已散去,但那不解却仍萦绕着我。为什么?那是我吗?恍惚间,我似乎又回到了那时候……  
  又发了一张改完的考卷,一个鲜红的、不理想的成绩刺痛了我。“还是不好啊……”我叹了口气,不再像以前那样推卸责任,不再像以前那样狡辩:“因为粗心。”在上次的成功后,我又和第一名又过了许多次擦肩而过,又有过了许多次心酸,但……为什么此刻我却一点不懊悔、一点不沮丧?但到我对这已经麻木了?难道我已认定自己失去了夺回第一名的实力了吗?不,不能这样,没有希望夺回胜利的信心,这怎么行?  
  怀着复杂的心情回到家,家中静悄悄地没有别人。唉,心里难受却没有一个人关心我……我的心中空空的,失落极了。  
  我随手抓起一本书看了起来,在平时,这是我调整情绪的好办法,可我今天却心神不宁,怎么也看不进去。我这是怎么了?“不用害怕你失败后的若无其事,你只是在磨练中学会了坦然。”一行字跃进了我的眼帘。咦,这话不是在对我说的吗?我思索着这句话,然后恍然大悟,心中豁然开朗。  
  这时,门开了,妈妈回来了,我平静地对妈妈说:“妈,我考砸了,但你放心,我下次会努力的。”妈妈惊讶地看着我,面前的女儿已不是以前那个会哭哭啼啼地说考砸了的孩子了,随即,妈妈笑了,女儿长大了不是?女儿学会了坦然面对。  
  坐在书桌前,天已经晴了,阳光照在我身上感觉暖暖的,我在日记本上端正地抄上了一句话:不用害怕你失败后的若无其事,你只是在磨练中学会了坦然……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记一次“牛头不对马嘴”的游戏
       写情书的乖乖女
       我从音乐艺术中感受到了美(转载)
       难忘的小学生活
       夏天的碎片
       该说再见了
       妈妈
       还小河“清白”
       心中的风景
       【作业】如果可以重来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真没想到,我成功了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我平凡,我快乐
    音乐,我们随你动
    那一次,我很受启发
    那一天,我找到了快乐的钥匙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这一刻,我们在一起
    在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幸福
    再见,我们的似水流年(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