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你的爱,我懂

我是个平俗的女孩。我不比别人多懂,多技能。我是个稍带愚昧的女孩,许多东西——别人领悟后我也未必能懂。可是,那次,我懂,我真的懂。  
  过了清明,父母就要出远门去济南做生意。  
  现在是4月份,清明节马上到了。妈妈对我说,在清明中,去看看外公,顺便道个别。她说,家中她放心不下的就是我和身患严重性糖尿病的外公。  
  清明节马上到了,在这个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我和父母去了外公家。在路上我看到了夕阳,真的很美,总觉得不免有些“凄凉”夕阳斜射着我们即将落下……  
  “外公,”我边跑进外公家的门槛边喊到。“哎,乖宝贝。”我跑到外公身边把我和妈妈买的零食给了外公。外公便说到:“干啥这么浪费?”我傻傻地说:“钱用哪都是用,您就收下吧!”外公便勉为其难地收下了。  
  吃晚饭时,我和妈妈与外公坐,我大口大口咬着鸡腿。可是我奇怪极了,外公拿着筷子在桌上“接空气”。我刚想问,但是外公面前的鸡蛋碗使我的话咽了下去,我这才知道,外公的糖尿病已经严重到这种地步。他的眼睛几乎已经失明了。不过,我还是很奇怪,为什么周围的人不帮帮他呢?于是我终于忍不住了,大声说到:“外公,你再往前一点就夹到了。”大家似乎十分气愤,而外公却很自卑似的,我委屈又诧异。  
  晚饭过后,我和妈妈在临走前。外公给了我一张一百块的大钞并告诉我不用跟妈妈说,只要在要用时用好了。我问了外公为什么给我钱。外公只是说我在外地读书,需要用钱。妈妈又在外面催我快点。我拿了钱后与外公告了别,外公艰难地挪动他的手,颤抖又坚持地朝我挥挥手表示再见。这个手势让我感到很沉很沉……跑到外面上了妈妈的车就走了。  
  回到家,没等我开口问刚才那个问题,妈妈就先开口了:“你这孩子怎么那么笨啊,你外公他是个自卑的人,再加上他现在重病在身,他认为自己对家人是个包袱,不能为家人分担什么,现在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致亲爱的音乐老师
       回家
       这个冬天不太冷
       胡老师,其实我懂你
       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转载)
       有你同行
       春天走了多远
       又一次落泪
       荒漠上的生命赞歌
       春之美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城市的街角你的笑脸
    牵着你的手,说好不再放手6
    让我走进你的心
    牵着你的手,说好不再放手5
    做你的朋友真好
    爱,在我身边
    因为爱,所以坚持
    牵着你的手,说好不再放手3
    牵着你的手,说好不再放手4
    《薰依草的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