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我不再彷徨


我不再彷徨
语文,这是伴随我成长的好友与动力。从小我便在诗词歌赋中接触她,在童话小说中了解她。
在二年级时,我的语文成绩总能拿第一,看着那卷子上鲜红的满分,我的心像是浸泡在甜蜜的糖水里。在做老师出的阅读题时,我似有神助,老是和老师想的一样。在学习语文时的种种表现都让我颇显天赋。同龄人总是会以羡慕的眼神看着我,可是老师却更钟情于像欧阳一样学习成绩全面,又听话的同学。可实际上有时他们的语文成绩远远比不上我。我就这样虽带着点小小的遗憾但仍然以语文为动力走过了两年。
到了四年级,我的语文成绩仍还是向着好的方向发展。但并不是像原来一样轻松,相反还有些吃力。终于等到了期末考试,语文卷子这次简单到不可思议,我仅仅用了一半的考试时间便做完了。在期末考试结束三天后,我兴奋地得知我的语文成绩竟是年级第一。那时的我自信地认为下学期的语文课代表一定是我。没想到屡屡获得好成绩的我还是入不了老师的法眼。语文课代表还是落入那些所谓成绩好的同学手中。脆弱的我被一种巨大的失落感淹没,为了这件事,我竟在母亲面前落了泪。从此,我的语文成绩一落千丈。支撑了我四年的精神支柱轰然倒塌。
上了六年级,语文便被我丢弃在回忆的角落里,我开始不重视她。每一堂语文课都觉得那么无聊。语文老师的话我也从来都听不进。但在一次语文考试中,我竟又拿到了第一。这一次,我不在像从前一样期待,因为我已经失望过一回了。但这次老师竟注意到了我,我阴擦阳错成了我原来无比向往的语文课代表。也许是这个无声的鼓励让我这颗冷却了那么久的心又再一次沸腾了。在学习语文的道理上,迷雾终于散尽,从此我不再彷徨。
上了初中,我应验了一句话: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一开学我便再次接手语文课代表的工作。每一天,哪怕语文课只有一节,我仍会认认真真地中笔记,多发言。语文这个老朋友已经陪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502/21115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爱的感觉真好
       青春如茶
       家乡旧貌换新颜
       冬日里的那一抹温暖
       只有拼搏得硕果
       树木
       我最喜欢的动画故事
       记忆中的家
       向更优进发
       团结方才有微笑浮现
     
     初中生活留影
     邂逅春天的雨
     当时光已成为往事
     生活是一首歌
     执着
     那个笑容触动了我的心弦
     故乡的小巷
     从爱到爱的距离
     钓鱼真快乐
     在感恩中成长
    我不再孤独作文
    我不想考试
    不再迷茫作文
    我不再孤独
    我不是那个旁观者
    我不想长大作文400字
    树给了我不平常的启示
    从此我不再娇气
    从此我不再任性作文
    从此我不再任性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