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自己撑起一片天


自己撑起一片天
陶行知先生说过:“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靠人,靠天,靠祖上,不算好汉。”——题记
我是一个留守孩子,爸爸妈妈常年在外打工,只有我和奶奶两个人在家。奶奶年纪大了,每次放假回家,我都要洗在学校里穿过的脏衣服。要知道现在上九年级了,学习时间特别紧,在学校根本没有时间洗衣服,别的同学都把脏衣服带回家让妈妈洗,而我只能自己动手。

有的同学的妈妈没隔三五天就去学校看自己的孩子,送衣、送伞、送吃的……每每看到这些温馨的画面时,我的心里除了对他们的羡慕之外,还有对自己父母的埋怨,埋怨他们为什么那么狠心地把一个人留在家里。

上次回家,妈妈给我打电话,而在电话里我没给她一点好语气,妈妈却误以为我病了,担心地问东问西:“是不是最近天气变冷了,把自己冻感冒了?”“没有。”我始终用短短的几个字来应付。“是不是在学校吃得不好啊,怎么说话没力气呢?”“你真烦……”我把心里的委屈一股脑地冲着妈妈发泄了出来。半响,电话那头沉默不语,再细细一听,妈妈哭了,她哽咽地说着:“我的宝贝,是爸妈没用,让你跟着我们受苦了……”听着听着,我也哭了,所有的怨恨顿时被愧疚所取代。退一步想:如果他们不在外面打工,哪来的钱供我上学,哪来的钱养活一家人,他们也是生活所迫啊。爸爸妈妈在外面已经很辛苦了,我还给他们添堵,我实在太不懂事了。

想明白了以后,我的心里不再有怨恨了,我开始学着自立:在学校里,自己的衣服鞋子脏了自己洗;回到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11/21074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初三我多了一份成熟
       在古诗词世界中感悟
       大爱无言亲情如水
       成长只是一瞬间的事
       我喜欢读书
       怀念那条路
       一个无心的安排
       一次遗憾的比赛
       从一粒米说节约
       感恩我们在行动
     
     秋叶颂
     台阶
     父爱让青春更美丽
     那人那树那景
     让书香浸润校园
     自己打
     友谊的天空
     自己撑起一片天
     初三我多了一份成熟
     在古诗词世界中感悟
    自己打
    我为自己点个赞
    自己内心的正义与宽厚
    平凡撑起世界作文
    读懂自己作文
    找准自己的位置
    站上自己的舞台开始做一个新
    给自己点一盏灯600
    给自己点一盏灯500字
    给自己竖大拇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