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秋叶颂


秋叶颂
秋日,一个周末的下午,我在家看了一会电视后,觉得眼睛有点累,便想去村边的树林里散散步,歇歇眼。当我到达树林中时,已经是黄昏了。我漫步在林间的小道上,风儿吹过,树叶发出了“沙沙”的声响,仿佛在唱一首秋天的歌。
忽然,无数黄绿色的小扇子从我眼前飘落了。它们旋转着,摇摆着,似乎在表演着花样跳伞;它们又像专业的舞蹈演员,在跳着空中华尔兹,实在是太美了。我被迷住了,目不转睛地看着眼前的一切,惊呆了。等它们落地后,我弯下了腰,迫不及待地捡起了一片秋叶。
哦,多么精致的银杏叶呀!它就像是抖开的折扇一样,分成四瓣的叶片连着叶柄,复杂的脉络错落有致,曲折自然。也许是秋风带走了它的水分,所以摸上去有点发硬,但它那一身金黄却美得炫目。再看看其它的叶子,有的中心是绿色,只是由里到外,渐渐过渡到了黄色,仿佛小姑娘扎染的裙摆一般,真让人惊叹。
再往前,一片枫树林吸引了我。那层层叠叠的枫叶,红得灿烂,如同燃烧的火焰一样。我近距离观察了一下,只见它们都像一只玲珑的小手掌一样,又像是小金鱼的尾巴,边缘上的锯齿好像无数个“人”字,显得别致而规则。枫叶正面的茎凹了进去,摸起来十分光滑。反面的茎,却凸了出来,这茎脉,正是连接叶儿生命的纽带呀!这时,一阵风吹来,枫叶随风摆动了起来,仿佛好客的孩子挥舞着手掌一般,欢迎着我的到来。我陶醉在了这一片火红之中,不由得吟起了“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啊,秋天的树叶呀,是一幅多彩的图画,是一首抒情的歌,是一篇锦绣文章!你们说呢?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11/21074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台阶
       父爱让青春更美丽
       那人那树那景
       让书香浸润校园
       自己打
       友谊的天空
       自己撑起一片天
       初三我多了一份成熟
       在古诗词世界中感悟
       大爱无言亲情如水
     
     秋叶颂
     台阶
     父爱让青春更美丽
     那人那树那景
     让书香浸润校园
     自己打
     友谊的天空
     自己撑起一片天
     初三我多了一份成熟
     在古诗词世界中感悟
    秋叶作文600字
    用秋叶诠释生命
    秋叶赋
    秋叶你是我的一本书
    秋叶的欢歌
    秋叶的忧伤
    秋叶的暖
    秋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