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记忆深处的故事


记忆深处的故事
今年国庆,我又回到了乡下外公外婆的家。

外公已74岁高龄了,身体大不如前,总是咳嗽。上次见到外公,他还是那么的容光焕发、精神抖擞。我的眼迷离了,记忆的闸门慢慢打开……

那也是一个国庆节,科学老师让我们回家养鱼或田螺并观察、记录它们的生长情况。正好要回乡下,我便打算到那儿找。回到乡下的外公家,我向外公说了这件事,外公爽快地答应明天就去找。

第二天吃过早饭,外公外婆便带着我出发了。走在乡间小路上,蓝天白云,清风拂面,四周山峦起伏,绿树环绕,满眼是快要溢出来的翠绿色,阳光普照,鸟鸣声声,令人心旷神怡。提着小桶,带着满怀的好心情,我尾随在外公身后。

不一会儿,一个圆圆的池塘出现在我们眼前。外公向里面一瞥,眉头舒展开来,眼前一亮:一只大田螺正懒洋洋地贴在池塘边上呢。我见了,喜出望外,心中一阵狂喜:才一会儿就有了收获,真够轻松的!外公弯着腰,拾起一根小木棍戳戳那田螺,呵,是只死的。外公摇摇头,转身回来。我也垂头丧气,顿觉光线暗了许多,景也不那么美了。外公拍拍我的肩,说:“别急,那山头后面有一口井,说不定有呢。”我振作精神,跟着外公外婆爬过小山。

外公抄小路到井边看,我陪外婆在一旁望着。不久,外公皱着眉返回,示意继续前进。我失落极了,四周更加灰暗。

一路上水田众多,外公挨个上前去看,就一直到了公路上。公路对面,一片水田。外公凑过去瞧,我忙喊:“外公,您别去啦,太危险啦!”我拉着外婆,紧走几步,搀住外公。外公执意过去,无奈,我扶着外公,来到田边。外公一只脚踩在高高的田坎上,另一只脚踩在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10/21052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倾听大自然
       孝暖重阳孝在重阳
       我收获了成功
       我喜爱的传统文化
       品读书籍开启阅读之旅
       时间雕刻了爱情
       有趣的读书时光
       游天目湖
       人间自有真爱在
       走在乡间小径上
     
     珍惜与家人共度的时光
     梦想的力量作文600字
     努力努力再努力
     读你的时刻
     头顶有天脚下有地眼中有人
     友情的色彩
     信念心中的旗帜
     记忆深处的故事
     童年生活中的明灯
     这样的画面让我流连忘返
    深处作文600字
    留在记忆中的小学
    留在记忆中的父爱
    留在记忆中的那份美
    记忆的秘密
    留在记忆中的风景
    留在记忆里的微笑
    留在记忆中的乐趣
    留在记忆中的童年
    留在记忆中的谢谢xxx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