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记忆的秘密


记忆的秘密
最近,我特别喜欢看《最强大脑》这个节目。因为他们每个选手都有超强的记忆力,要是我也有这样的大脑,那该有多好啊!今天,我们班也开展了“最强大脑选拔赛”活动,看看谁是“记忆高手”!

游戏开始了!首先,蒋老师给我们介绍了游戏规则:10个数字对应10个词语,认真看一遍,记在心中,时间一分钟到了就停止。比赛开始了!我心里特别紧张,便集中注意力地记着,心想:我一定要记住!“5!4!3!2!1!”倒计时的声音突然在我耳边传来,我如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这么快!我还没记好呢!答题时,我冥思苦想,终于答对了七题。全班测下来没有一人是满分。

这时,蒋老师给我们介绍了一个神奇人物——东尼·博赞,他是如何记住快速高效地记住这道题目的。比如:他把“1”当作了“面包”,题目中“1”对应的词语是“桌子”,于是他就联想到“面包放在桌子上”,这样“1”对应的词就记住了。哦!我恍然大悟:原来只要借用一个物体,发挥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就能把数字和词语“钩”起来。这时,蒋老师又补充了一句:“与数字相对应的物体在心中确定后千万不能改变,这样经过长期训练你的记忆水平就会提高了。”

用这个方法,我们想再挑战下!于是我们按规则继续看题。我用这个方法巧妙地把它们记下来。答题时,我文思如泉,不一会儿就写好了!胸有成竹地望着老师,等待答题时间的结束。校对答案时,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7/20947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自然之道的作文
       暑假时光
       留在心底的第一道朝阳
       
       井底之蛙续写
       与自己战斗就够了
       小鱼的申诉
       别让爱阻碍了成长的路
       树立信心勇于行动
       看落日
     
     杨梅时节
     学跆拳道的启示
     把鲜花送给最美的人
     书柜里的变化
     记忆的秘密
     关于自然之道的作文
     暑假时光
     留在心底的第一道朝阳
     
     人狗大战
    留在记忆中的父爱
    留在记忆中的那份美
    留在记忆中的风景
    留在记忆里的微笑
    留在记忆中的乐趣
    留在记忆中的童年
    留在记忆中的谢谢xxx
    留在记忆中的的快乐
    留在记忆中的微笑
    留在记忆中的背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