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留在记忆中的背影


留在记忆中的背影
家乡的冬天是住在南方的人们无法想象到的寒冷。在一个大雪纷飞的早晨,在通往学校的那条路上,可以隐隐约约地看见三个人的背影顶着刺骨的寒风,蹒跚地走着。那个胖胖的就是我的外公,那瘦瘦的就是我的外婆了,而中间那个被两位老人遮着风、挡着雪的就是我。他们不论刮风下雨,不畏严寒酷暑,每天坚持送我上学。现在回想起来,那点点滴滴的事都让我感动得泪流满面……
在我成长的路上,时时刻刻都有很多的人在关心我,父母、老师、同学……,可在这里,我想说一说我的外公和外婆。
在家乡的时候,父母不在身边,由我的外公和外婆照料我,但那时两位老人都已上七十了,走路腿脚都不太方便。但他们每天总会在五点前起来,外婆打扫房间,让房子变得一尘不染;而外公总在为我准备爱心早餐,因为眼睛老花,还经常切破手指,让我吃在口里,痛在心上。
有一次,科学老师让同学们养蚕。但因我平时作业太多,根本就没时间来管我的那些蚕宝宝们,外公外婆便替我做这项作业。外公到图书馆里查阅有关养好蚕的书。外婆天天动跑西跑地为我的蚕宝宝们摘桑叶,供应这些小馋嘴。许多次,外婆的胳膊都被桑树的枝条划破了,而外公则是看书看得眼睛酸痛。看着这些吃的肥肥的,在蠕动的蚕宝宝们,你知道这是由老人多少的心血得来的吗?我知道。我不仅光知道这些,我还知道,每一只蚕,每一片桑叶,都寄托着外公外婆对我的期望。至于这些蚕的后代,我至今还养着,尽管经过了搬家的几番周折,因为,我想把这份期望保留下来,这不仅能让我看着想起外公外婆,还能激励我的学习,鼓励我有勇气面对失败。
晚上,我做作业的时候,外婆和外公总是陪伴着我,辅导我写作业。有时,他们会陪我一直到凌晨一两点,我的眼圈就在那时慢慢地红起来了。
外公外婆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6/20875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幸福一生
       坚强的理由
       滋味
       爱如星辰
       读书真快乐
       躺在文学的摇篮里成长
       智斗坏人
       最美的善良
       那一次我读懂了岁月的痕迹
       学习中的苦与乐
     
     那一刻,我后悔了
     换个角度看世界 世界因你而不同
     悲剧意识
     新生
     成功的前奏
     人生滋味
     我的珍藏
     留在记忆中的微笑
     拥抱生命
     聆听叶落的声音
    留在记忆中的微笑
    记忆深处流淌的温馨
    留在心底的风景作文600字
    我的别样童年记忆作文700字
    阳光下的记忆作文600字
    鞭炮春节的记忆作文600字
    记忆中最美好的画面
    照片上的记忆作文600字
    有一种声音在我记忆深处
    记忆中的三国情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