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让爱长留


让爱长留
好像从我记事起,外婆就跟在我后面唠叨不停。 
儿时,我喜欢光着脚丫伴她去塘里洗衣。水很浅,很干净,淘气的我便在河里踏水玩。“啪嗒啪嗒”的水花溅到她的身上。外婆倒也不恼,从水里神奇地变出一条小鱼,绽开她不大好看的笑容,逗我:“怡美头(方言,译为宝贝),回家我把这条鱼少了给你吃啊!”我便也笑着“阿婆”“阿婆”地叫个不停。阳光溅到我们身上,好像一切都是温和和的。
后来,由于父母工作的关系,我便去了别省上学,外婆便抛下所有的庄稼和一窝猪仔,大包小包地跟着我来到了这儿。 
也不知是否是长大些的缘故,我不在粘着外婆,倒是她,还是寸步不离的跟在我身边。我开始嫌她烦,甚至动不动责骂她,外婆却也不说什么,仍弓着背,帮我打理着一切。 

冬至的那个下午,我和姐姐同外婆去看望老家的姨妈。我们在楼下玩大型秋千,同我们一起的还有几个陌生男孩。或许贪玩是男孩的天性,他们将秋千荡得与栏杆几乎平行。 
而我生性胆小,“啊——”地恐慌大叫。 
我清楚地感觉到秋千的螺丝松动了一下,发出“咔吱”的响声。好像有一股阴笑朝我逼近。尖的如快要被扯断的线——细长可怕。 
那几个大胆的男孩都从上面“哗”地跳了下来,只留着我和姐姐。我惊慌地看着底下的一切——嬉笑的男孩,晃悠的楼房,还有那杂乱的草丛。 
我的耳畔到处是“咔吱咔吱”的响声,“啊——”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8/20977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儿行千里母担忧
       梦想与现实的距离
       夏日里我和自然有个约会
       倾听大自然与生命的声音
       有趣彩绘
       最美的时光
       我们忘不了的懵懂
       品味人生作文600字
       我在聆听中得到快乐
       历史之美
     
     拥抱梦想
     故乡的风和雨
     想那片蓝天
     在生活中学会分享
     让爱长留
     儿行千里母担忧
     梦想与现实的距离
     夏日里我和自然有个约会
     我渴望独立
     我发现爱是
    让爱走进心灵作文600字
    让爱动起来
    让爱洒满人间
    让爱永存
    让爱延续
    别让爱太沉重
    让爱飘满汶川,中国,世界!
    友谊之歌(让爱天长地久)
    让爱传出去
    让爱走进心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