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夏日里我和自然有个约会


夏日里我和自然有个约会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自古以来,在印象中,黄山是那么美丽,她既有泰山之雄,华山之险,又有峨眉之秀。在这个暑假,我终于有机会来到黄山,和自然来了一个亲密的约会。
奇松
沿着一个个的台阶,只见不远处悬崖边的大石头上,一棵小松树从石缝中长了出来。它细细的,短短的,枝干往两边长,就像是在向我们招手,欢迎着远道而来的客人。所以,人们给它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小迎客松。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这句形容的是三国时期的曹植面对加害于他的哥哥曹植的《七步诗》。然而我这里要说的是黄山上“本是同根生的”树-----黄山十大名松中的连理松。这棵松树造型奇特极了,底部硕大,深深的植入土中,中间分叉,形成两株,均长得枝叶虬劲。大自然就是鬼斧神工,我不禁肃然起敬。
拾级而上,奇怪的松树真是层出不穷。就说凤尾松吧,一边是长长的枝干,像凤凰的尾巴,美丽之至;一边干净的像被刀削过似的,光滑得很。
尤其要提到的是整座黄山的镇山之石,迎客松。它立在陡峭的悬崖上,扎根在贫瘠的山石中,任凭风吹雨打,伸出一只大手,欢迎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它也是研究地质的科研依据,被称为“活化石”,据说,为了保护这棵树,国家每年就得花近30万元。
怪石
黄山有三大主峰,分别是莲花峰,光明顶和天都峰。去莲花峰,光明顶是必经之路。虽然光明顶不及莲花峰和天都峰有名,但山上的怪石随处可见。
在台阶左右,两块大石头各耸立在一边,坐上去让人胆战心惊。左边的石头直立在悬崖上,在它的上面,还立着一块小石头,从远处看,好像一条仰天的巨蟒;另一边的石头竟然向上翘起,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8/20977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倾听大自然与生命的声音
       有趣彩绘
       最美的时光
       我们忘不了的懵懂
       品味人生作文600字
       我在聆听中得到快乐
       历史之美
       那一抹闪亮的橘红色
       好心情好气象
       学做蛋炒饭
     
     拥抱梦想
     故乡的风和雨
     想那片蓝天
     在生活中学会分享
     让爱长留
     儿行千里母担忧
     梦想与现实的距离
     夏日里我和自然有个约会
     我渴望独立
     我发现爱是
    夏日摘桃记
    夏日历险作文600字
    夏日的晚霞
    夏日中校园里的那片绿色
    夏日的那一抹清凉
    夏日的那一抹清凉作文
    夏日赏荷作文
    听听夏日的声音
    夏日情
    冬日里的一缕阳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