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体验父母赚钱的辛苦作文600字

父母,是我们的物资站,他们给予了我们许多许多,让我们享受衣来张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但是在我们花这钱的时候,你是否想过父母将这钱赚来时的幸苦。我为了体验体验这种感受,特意在寒假去帮姑父干活。
   我干了一天的活,但这一天对我来说就是过日如年呀!在这一天里我像倒翻了五味瓶似的,酸、甜、苦、辣、咸五味直捣心头,那感受实在难以说出。

一、咸感,辣感油然而生
   第一天到公司帮忙时,还没等坐下喝一杯水就有任务发拍下来了。于是我立刻投入近工
   作,第一项任务就是“包装礼盒”这里和里面呢有许多东西如扇贝、北极贝、澳洲眼肉等等肉类海鲜类食品,我本以为只要帮东西装进去就好了,可事实却出乎意料,盒子啥的都要自己折,on,no!我在心中默默的感叹!但即是来帮忙的,只好做了,上啊,我折着折着,旁边的姑父突然过来对我说:“折错了,要这样做,再这样……!”心中不然升起佩服之心,原来折个盒子都这么有奥秘呀!折了许多许多个盒子,我终于得到暂时的休息时间了。

二、酸感、苦感也出击
  
休息时间立刻就过去了,我又投入近了工作,把食品装进袋子然后封口,唉!总之做不
   完的活,它们向着我席卷而来,我始终支撑着,啊哈哈哈,再怎么困难也无法阻挡着我的“前进脚步”唉,到后面我腰酸背痛腿抽筋时也还是没做完,当我正想出去放松一下时里面传来了一阵姑父的声音,“工作室能随意离开岗位吗?”我无言以答,只好转身再去干活。苦味极限上升,整个人快接受不住了,快一点结束吧!时间啊,飞逝吧!

三、甜甜滋滋有工资
   终于做好了,此时天也黑了,当我正想走时姑父叫住了我说:“来,给你工资。”“哦,还有工资啊!”我拿着工资慢慢地离开了,此时心中甜滋滋的!
   这次的实践活动让我懂得了父母的辛苦,所以既然知道他们的苦,便要不乱花钱,照顾父母。

【写作指导:学生如何写好读后感】

  一、仔细阅读原文,认真领会文章精神是写好读后感的前提。

  “感”是从读中产生的,不认真读,就不能深刻领会原文的精神实质,就不能把自己的感想激发出来。如果对原文都没读懂,那也就不可能写出有价值的感想来。

  怎么读呢?要边读边想,边读边记。哪些地方使你激动不已,哪些地方使你感慨万千都不要放过去。要反复读,边读边体会文章的实质,联系自己生活的实践,加以对照、比较,同时要在原作上作上记号,如圈、点、划,或在空白处写上简略的看法等,以便读后好查找重点之处。

  二、要选择自己感受最深的东西去写,这是写好读后感的关键。

  看完一本书或一篇文章,你的感受可能很多,如果面面俱到像开杂货铺一样,把自己所有的感受都一股脑地写上去,什么都有一点,什么也不深不透,重点部分也像蜻蜓点水一样一擦而过,必然使文章平淡,不深刻。所以写感受前要认真思考、分析,对自己的感想加以提炼,选择自己感受最深的去写。()你可以抓住原作的中心思想写,也可以抓住文中自己感受最深的一个情节、一个人物、一句闪光的语言来写,最好是突出一点,深入挖掘,写出自己的真情实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2/20495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照片里的故事作文600字
       我战胜了胆小作文600字
       奶奶的饺子作文600字
       成绩来自辛勤的汗水作文600字
       足球比赛作文700字
       一件没织完的毛衣作文600字
       人生的痛苦与欢乐作文800字
       春节作文600字
       过年作文
       新年计划作文
     
     过大年
     传统戏曲的生死
     生活告诉我
     美不只是外表
     聆听大地的声音
     理解与沟通
     懂得分享
     一颗鹅卵石
     一场激烈的辩论赛
     责任大如天
    我在变父母的爱永不变
    陪伴父母的一天
    体验当农夫
    我和父母之间的故事作文
    没想到我如此的依赖父母作文
    体验农村生活作文
    父母情作文600字
    懂得了体谅父母作文
    难忘那一瞬间的幸福体验作文
    父母跟我们一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