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父母情作文600字

马克思曾说过:“还有什么比父母心中蕴藏着的情感更为神圣的呢?父母的心是最仁慈的法官,是最贴心的朋友,是爱的太阳,它的光焰照耀温暖着凝集在我们心灵深处的意向。”父母的爱无私而又深沉、伟大而又细致。我爱爸爸妈妈,更爱他们那无微不至的关心与呵护。
   2006年暑假的一天,爸爸妈妈带我到哈尔滨做了一个手术—斜视矫正手术。手术前妈妈叮嘱我:“不要紧,你进去后医生打一针你就睡着了,一觉醒来手术就做好了,一点都不疼,要好好配合医生做手术。”“我姑娘最坚强了,肯定没问题!”爸爸也笑着对我说。我原本十分紧张,但听了爸爸妈妈的话后轻松多了,我平静地随着医生走进了手术室。我躺到了床上,医生绑住了我的手脚,便要给我打麻醉针。我看到那闪着寒光的针头,心里又不安起来。我回想着爸爸妈妈亲切的话语,此刻我多么希望他们能在我身边呀!打完麻醉针后,一位护士就陪着我聊天,不知不觉我就睡着了。大约过了两个小时,我被护士推出了手术室。爸爸妈妈看见了我连忙飞奔过来,急切地问道:“眼睛疼不疼?”我说:“不疼。”爸爸又关切地说:“这段时间可不能哭呀,医生说那样会恢复得不好的。”此时虽然我看不见东西,但爸爸妈妈那近乎颤抖的声音、那紧紧握着我的手告诉我:他们是多么地关心我啊!
   在住院的一周时间里,每天都是爸爸背我上下楼,他怕我觉得没趣,就买了故事书读给我听。妈妈怕我的眼睛见光不利于恢复,就把太阳镜给我戴。他们两个人变着花样陪我玩游戏,病房里充满我们一家三口的谈笑声,枯燥的日子也变得有趣多了。
   如今,三年已过,我的眼睛也早已恢复。可是这件事仍然令我记忆犹新,而且今生今世我也永远不会忘记。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扩展阅读:学写作要有一颗“敏感的心”】
   每当写日记的时候,总会有同学说:“没什么可写的。”我们经常说:“要注意观察周围的事物,发现有意义的事或人。”有的同学就从身边的生活中发现了写作题材,而有的同学却视而不见,这是怎么回事呢?
   同样是去草原旅游,有的人看到“山清水秀”,听到“小鸟在唱歌”,“小草在说话”。有的人却觉得:累死了,山和水有什么看头?看来,关键在于你有没有一颗对生活“敏感的心”。热爱生活的人,就会有一双慧眼,去发现生活中美的、有趣的、奇妙的、值得思考的……
   所谓“敏感的心”,换句话说就是对事物的“感受”。着名特级教师靳家彦老师曾说过,“感受”是习作的开端,“感受”是立意的前提,“感受”是行文的动力,“感受”是抒情的基点。
   要用“心”观察生活。慢慢的,就不会为找不到写作内容而发愁了,不会为写不出感受而犯难。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8/19782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打开天窗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500字
       那件事真让我难忘作文
       一节班会课作文
       学语文的乐趣作文600字
       月亮湾漂流作文
       说说我自己作文600字
       我对妈妈撒谎作文
       太空旅游记作文
       关于打水仗的作文400字
     
     我们身边的文化
     爱如茉莉
     走在春天里
     无言的父爱
     幽梅花香绕鼻间
     街头一幕作文
     体验农村生活作文
     父母情作文600字
     青春励志无悔
     让我欢喜让我忧
    懂得了体谅父母作文
    不会变的是亲情作文
    不会变的是那一份心情作文70
    无价的友情作文600字
    人间处处有真情作文
    感恩母校情作文450字
    父母跟我们一样
    找到好心情作文600字
    父母的爱作文800字
    亲情作文10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