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亲情作文1000字

亲情,就像那条养育着家乡父老乡亲的河,养育着我们。
   小时候,只感觉到母亲很能干,她曾是村里的会计保管妇女队长,也曾是大队的妇联主任。母亲当时是一心为了集体一心为了群众,而对我们兄妹几个则顾及很少,但要求很严格。
   记得我7岁那年吧,我从母亲的钱柜里拿了1元1角两张钱而误认为是2角,买了1斤多水果糖,我和村里的伙伴没有分吃完,便放了一部分水果糖在钱柜,结果是挨了母亲狠狠的一顿打。我8岁那年已报名上学了,母亲却让我回家照看小妹,原因是小妹一个人在家母亲到村里干农活不放心。我们兄妹几个从上小学到初中,一直是在爷爷的关照下生活学习的。
   我上小学时,母亲得知我的许多老师都是比她多上了一两年学而教书的,曾无意中说她当时再继续念一年书,就可以是老师了。我真为母亲没有能当上老师而遗憾。
   我上初中时,国家干部队伍要求年轻化,即将到公社当妇联干部的母亲因超过年龄而回到村里,母亲当时心里肯定是不好受,但是没有办法。后来母亲遇到她以前的同事,人家已在县城妇联工作,母亲不无感叹!在母亲的辅导下,我的成绩也一直非常好。五年级的时候参加全省语文比赛,获得了第四名。毕业的时候,参加了母亲的母校全省招考,以全县第三的名次被录取。
   到了省城读书,学校里家有180多公里,那时的公路很差,都是土路,车子也不行,从家里坐车颠簸到学校要4个多小时的路程。因为我们是寄宿的学校,所以只有每年的暑寒假才能回家。
   母亲倒是时常到学校来探望我,因为她当心我的身体,来的时候给我带些蜂蜜和做好的猪肝。庆幸的是我上初中的第二年,我的哮喘病就没有再犯过了。
   高考那年,母亲比我还要紧张。因为我是顺从了父母之命报考的学校,我知道自己的能力还可以考个更好的学校,但是母亲怕如果我没有考上清华,那么这个学校是不会要填报第二志愿的。
   为了保险,也为了我的那个专业,我顺从了她。高考的时候,她为了鼓励我,给我加油,专程请假来看我,住在校外的小旅店,一直到我考试结束。后来我们兄弟俩都上大学了,家里的负担更大了,就靠父母的微薄工资,省吃俭用供我们读完大学。
   大学毕业后,因为父母希望我们都会海南,互相之间有个照应。可是又碰上海南的经济萧条,家里没有后台,也没有雄厚的经济基础,钱都给我们兄弟俩读书花光了。父亲更是坚决反对送几万块钱买个省城的单位的工作。
   潺潺流水如亲情。

评语:
   首尾呼应,前后照应,点名了文章的中心内容。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2/18413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一次坐飞机作文
       未来的汽车作文350字
       做陶艺作文
       寒假趣闻作文
       帮外婆包饺子作文
       一个特别的日子作文
       回家过年作文
       雪停了作文
       我的折纸作文
       水仙花的叶子作文
     
     秋无颜
     我在生活中发现的事
     爱的宣言
     那张大嘴
     魅力中国魅力上海作文
     寻你然后不见作文
     让我们一起战胜诱惑作文
     亲情作文1000字
     我真的爱您
     那年桃花盛开了
    生活中的发现作文600字
    班干部竞选作文800字
    关于桥的作文500字
    生活中的发现作文800字
    关于爱的作文600字
    小草的启示作文600字
    我的心愿作文600字
    雷锋作文550字
    面对挫折作文600字
    爱城的冬天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