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以雨为话题的作文

南京的三伏天的确让人体会到火炉的酷热,但这几日的夏雨也让人体会到酣畅淋漓的痛快。白天还艳阳高照、晴空万里、烈日逼人,到傍晚就下起了倾盆大雨,还风雨交加、电闪雷鸣,让人毛骨悚然。不过,下下雨也好,它洗去了大自然的污垢,洗去了人们内心的烦躁,洗去了天气的炎热,带来的是清净、清新和清爽。
   我立在窗边观赏雨景。雨飘飘洒洒打在窗户上、凉篷上、地上。对面不远处的青山绿树,透过窗户,看得已不是很清楚了。打开窗户,舒一口气,一阵阵清新凉爽的空气扑鼻而来,沁人心脾。
   雨渐渐小了,望着窗外打伞的人们,我也忍不住轻轻推开门,撑起小花伞漫步在这个幽静而又美丽的农业大学校园里。妈妈说,下雨天负离子多,你刚退烧,出来走走也好。望望路旁,花儿草儿仿佛很久没有喝水一样,尽情的吮吸着大自然带给它们的甘露。原本还是脏脏的窗户,被这突如其来的大雨洗涤的十分干净,准备洗车的人们,也为自己省下了一笔费用。“哈哈哈……”忽然从身后传来了一阵老人们的爽朗的笑声——酷热一解,大家心情好了呗!
   雨过自然要天晴,刚刚“失败”过一次的太阳大概不愿意再服输了吧,它重新振作了精神,透过云彩,发射出一道金光,出现在天空。这时候,碧水、青山、蓝天,同时也包括我,都融为一体了。
   天又晴了……

以雨为话题的作文_夏雨(四)
   今年夏天,不知怎么的,我们德惠县一连几十天一滴雨也不落。气温居高不下,每天都是30多度,20几度都很少有。刚出土的小苗,一棵棵都没了精神,有一些已经旱死了,耷拉着脑袋。人们用水也很困难,自来水公司每天只能按时分片供水,现在一滴水对我们来说,都是非常宝贵的。唉,老天,开开恩吧!
   晚上10点多钟,我们全家人热得睡不着觉,正坐在电视机前,吹着电风扇,吃着刚从电冰箱里拿出来的西瓜,看电视。
   忽然,隐隐的雷声从远方传来,接着是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下雨了!我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怕自己听错了,又仔细听了一遍,没错,是下雨了!我激动地对大家说:“快听,下雨了!”爸爸妈妈有点不相信,问我:“是真的吗?”我大声回答:“真的!”全家人的视线立刻从电视机转移到了窗外。
   只见窗外下着瓢泼似的大雨,黄豆粒儿般的大雨点不停地落下来,打在玻璃上,噼里啪啦!我真担心玻璃会被打碎。小树在风中摇摆着,一会儿被风压弯了腰,一会儿又挺起来,好像在与狂风反复地较量着。雨点落在房顶上,溅起珠子,渐渐地连成一条线。地上的水越来越多,汇成一条条小溪。天空黑沉沉、阴森森的。闪电像一把闪着寒光的利剑,在天空中飞舞,一个接着一个闪亮,把大地照得如同白昼一般。震耳欲聋的雷声不断地在我的耳边响起。天地白茫茫的一片,推开窗户,空气格外清新,全身顿时感到舒畅、凉爽。妈妈高兴地说:“俗语说:‘大旱不过五月十三。’真是说对了。”
   春雨贵如油,夏雨又何尝不是呢?这场雨的价值甚至远超过了油!爸爸高兴地说:“这可真是下金子啊!”
   过了一会儿,妈妈去睡觉了,可我和爸爸却没有一丝睡意,站在窗前欣赏雨景。
   过了30多分钟,雨渐渐小了,雨帘也斜了。我焦急地对爸爸说:“爸爸,你看看,那边还有没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1/18348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老师我想对你说作文
       熟悉作文
       生活中的美好来自于微笑作文
       我的心愿作文600字
       感念师恩作文
       夸夸同学闪光点作文
       小时候的搞笑事作文
       寒假计划书作文
       走夜路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读书之路
     十六岁
     节约作文
     关于得失之间的作文
     以雨为话题的作文
     生活中的发现
     指尖划过岁月驰
     也痛也帅也青春
     能不能对我微笑
     我感觉到了丰收的快乐
    以真为话题的作文
    以尝试为话题的作文400字
    以追求为话题的作文
    以彼岸花开为话题的作文
    以烦恼为话题的作文
    以目标为话题的作文
    以生活为话题的作文
    以合作为话题的作文
    以圆为话题的作文
    以明天为话题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