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初中作文 陪伴

  它,不一定美丽,但却饱含内涵;
  它,不一定价值连城,但却博大精深;
  它,不一定妖艳抢眼,但却永垂不朽。它,便是书。
  我从小就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孤独时,它陪我度过寂寞时光;快乐时,它给予我更多的阳光;伤心时,它抚慰我柔弱的心灵;感动时,它与我一起流泪,一起动容。
  生我的是父母,而真正走进我心灵的则是书。如果说父母赐我爱的力量,那么书便是让我去学会爱。我爱它正如它爱我。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成功人士攀登的奠基石。当我一步步靠近它时,我感觉自己也在渐渐成长。回忆走过的艰辛与苦涩,成功与快乐,才发现,因为有书相伴,再多的坎坷也能过去,再难的问题也能解决。当因为精彩的言语获得掌声时;当因为优美的文章收获硕果时;当因为在知识竞赛中获得证书时,我更加坚定了对书的渴望更增添了对书的感激。
  经过重重磨砺,我更能坚定地说:书和一颗来书的心已是我所有的财产。我不再渴望,也不再奢望,只觉得在阳光明媚的午后,品一杯香茗,听一曲妙韵,静静地走进书的世界去与心爱的文字交流,每有灵犀那真是人生的一种极致!夫复何求?
  从小到大,读过的书不知有多少本,赏过的文也不知有多少篇。但最刻骨铭心的还是那写尽女儿辛酸的《红楼梦》。
  一代才女林黛玉,心思慎密的薛宝钗,冰清玉洁的妙玉常常游走在心,挥之不去。也有让人扼腕叹息,唏吁不已的另一类女子:跳井而死的金钏儿,上吊自杀的秦可卿,撞壁而死的司琪,含羞带恨死去的晴雯……最打动我的当然是林妹妹了。她的悲吟,让我知道“花柳繁华地,温柔富贵乡”的大观园,在她眼中却是“一年三百六十日,风刀霜剑严相逼”,知道了在萧湘馆,她过的是“青灯照壁入初睡,冷雨敲窗被未温”,直到“不知风雨几时休,已叫教泪洒纱窗湿”的凄凉长夜。
  我爱林黛玉的多才多艺,更爱她质本洁来还洁去的品质,因此我爱《红楼梦》,又因为我爱《红楼梦》,所以我更加喜爱我的知心朋友――书。我也象欣赏黛玉般欣赏着岳飞和曹操这样的历史人物。
  一首《满江红》唱响充满昂扬激情的忠愤之音,一曲《短歌行》既悲凉又不失慷慨之气。
  因为爱书我读懂了李清照那“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的惆怅;
  因为爱书我领略到了东坡那“大江东去浪淘尽”的豪放;
  因为爱书我震撼于文天祥那“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去丹心照汗青”的胸襟;
  书能你在孤独时听不见寂静的声音;
  书能使你在燥热时听见清泉流淌的叮咚;
  一生有书陪伴,这真是“茶亦醉人何必酒,书能香我不须花!”
初中作文 陪伴400字
  我们都是友谊的商贩,但我们不会将友谊零价售出,我们也需要收获,但我们要得不是钱,而是一颗纯正的心!
  因为我们是朋友,所以我们有什么事会一起承担,不会期满对方,我们无话不谈,没有秘密,你的伤心我要是第一个知道,因为我们是朋友!
  恋人可以是一瞬间,朋友却是一辈子!真诚的朋友、是人生路上的知音、是心灵的共鸣。岁月中的点滴、闪光的记忆。
  我们之间那最真的友谊、不夹杂一点背叛、欺骗等。或许有一天我们分开了、但离别不代表永久的分隔、离别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43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反思作文
       作文春天的一处景物
       热爱生命作文
       关于感悟生命的作文
       珍爱生命作文600字
       以牵挂为话题的作文
       牵挂作文600字
       课间十分钟作文700字
       分享快乐作文
       岁月的礼物作文600字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2004年南通市中考作文范文示
    04盐城市中考作文范文
    04中考作文导写与例文2题
    感动话题作文示例
    中考满分作文解读(三)
    中考作文乐在其中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和父母的故事作文600字
    关于初三生活的作文600字
    幸福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