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生活是一本书作文

  关于未来,你总是有种命运的安排,然而剧情却总被现实窜改。
  关于现在,你总是彷徨又无奈,任凭岁月暗淡又憔悴地离开。
  不知什么时候,我已经悄悄地在歌里长大。
  十四岁的懵懂,十五岁的天真,十六岁的成熟,如悄无声息的冬雪,似淅淅沥沥的春雨,若仲夏浓荫里沙沙而过的风,日子静静的一页页翻过。
  有的早已随木腐去,有的则填充这朦胧的色调散乱在心上,蓦然回首,欲将曾经的疏忽拾起,却拾得几张缺角少字的片段,彰显这时光不再翻版。
  曾泪雨滂沱走过一段时间,当漠然地把一个心愿埋下蒲公英的向往,才知在日子的催长中,已不知不觉套上了成熟的伪装。回首,夕阳覆盖了跋涉的脚步,泪水模糊了清澈的双眼,风景依旧,却已找不到来时路,伤到底已被编入目录,泪水满天飞舞也于事无补,命运的劫数谁能不认输?到底是永不知足还是满不在乎,在这一片荒芜的迷途,我放任追逐,却始终不曾留下铿镪的脚步。
  所以我犹豫,到底要不要走下去。
  所以我徘徊,到底该不该释怀。
  犹豫这走过高一,又将徘徊着迈入高二。对于一个脚步踌躇的人来说,生活充满了旅途的疲劳,却失去了欣赏的意义。
  于是,脸上写满了颓废。
  于是,心里充满了无奈。
  于是,告别了对生活的期待。
  生活在自设的陷阱中无法自拔,生活在现实的巨网中无法自控。起程的时候,我看到身后的火光,但究竟是凤凰的涅盘,还是艳尾蝶的绝望,我们谁也不清楚。
  或许生活就是一本书,需要我们置身于生活中用创造的眼睛来解读,人生的旅途充满了辛酸与坎坷,但只要坚持走下去,即便是徒劳,也是一次有意义的徒劳。
  继续走下去,走得任劳任怨,这本身就是生活的一道风景,我想我们最终都要飞,迎着雨打,逆着风吹,走过那些恣意的颓废,刨析骨子里的尖锐,才了然,生活是如此的深邃!

生活是一本书作文
  每一天都在生活中汲取营养,每一天都在生活中增长阅历,每一天都在生活中走向成熟。生活是一部书,每一次阅读都有新的体验,活是一部书,每一次阅读都能领悟到真谛。生活,这部最伟大的巨著,越品越有滋味。
  生活中总有妙语连珠。早晨,第一缕阳光洒在床前,那是生活的气息;正午,荫绿的草地一望无际,那是生活的气息;夜间,叶上的露珠晶莹透彻,那是生活的气息。自然万物都在点缀生活,串联起来,形成妙语连珠。在生活这本书里,我看到了红硕的花朵,看到了七色的彩虹,看到了世间的美好。这,不是一本乏味的书,而是一部图文并茂,引人入胜的巨著。
  生活中难免曲折蜿蜒。每一段人生都要经历磨难,只有细品生活这部书中的曲折情节,我们才能从中领悟人生真谛。回首历史,苏轼屡遭贬谪,辛弃疾壮志难酬;放眼现在,霍金全身瘫痪,史铁生双腿残疾……虽然道路坎坷,但他们依旧演绎出属于他们的精彩人生。伟人也是由普通人转变而来的,只有我们同他们一样,笑看生活这部书中的挫折磨难,一样可以绽放出自己的光彩。人生路漫漫,我们在一点一点参透这部奥秘的著作。
  生活中尽显人间真情。生活这部书总有那么一些文字在书面上跳跃:开心时我们一同快乐,悲伤时我们一同失落,喜悦时我们共同欢快,失落时我们互相勉励……一切真情在这本书中一览无余。生活这部书的作者是所有人,当一个人离去,就会有一个人续写,这部书中记载了无数的自转,他们都在和人生一同分享,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15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命的呼唤作文
       幻想初中生活的作文
       甜蜜的回忆作文
       渴望自由作文600字
       以绿色为话题的作文
       刹那间我发现自我作文
       关于学会尊重的作文
       以回味为话题的作文
       以书为话题的作文
       坚守作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生活中的亮点作文
    我的初三生活作文
    生活中的发现作文
    关于初三生活的作文600字
    生活其实很简单作文600字
    关于小康生活的作文
    初中生活作文600字
    生活因歌声而精彩作文
    品味生活之美作文
    诗意地生活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