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寒风中的暖意


寒风中的暖意
伴随着寒冬新年终于走近了。一个很冷的午后,我随着妈妈到街上置办年货。由于前一天晚上下了一场大雪,天气非常地冷。但街上依旧人声鼎沸,街上的雪被行人融化成一滩滩的雪水。我们在街上四处逛着,天阴暗阴暗地,冷风不时地钻进了人的脖子里,冷飕飕的。
  忽然,一阵悦耳又凄凉的音乐从角落里升起。许多人都被这奇妙的音乐声吸引了过去,我也赶紧凑了过去。我仔细打量着这个人,他只穿着一件极薄的棉衣,双目紧闭,脸上虽然很黑很脏,已经分不清哪是胡须,哪是头发了。但脸上却显出一股坚毅,仿佛不会轻易开口求人。唯一有些显眼的是他那干枯得像老松树皮的手中的二胡了。这首曲子,我听出来是《梁祝》,他的表情很专注,看得出来,他很投入。一曲完毕,他嗫嚅着,似乎想说什么,却又没说。最后用沙哑颤抖的声音说道:“快过年了,我拉了一首曲子,祝大家全家欢乐,夫妻和睦,家庭生活幸福美满,谢谢!”“观众”们爆发出一阵掌声。他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似乎下了很大决心,吞吞吐吐地说:“我……我好多天没吃过饭了,请各位好心人……施舍点儿吧……!”人群里顿时炸开了锅,七嘴八舌地讨论着,一位打扮得并不光鲜的中年妇女说:“算了,给点儿钱吧,快过年了,要不是真的无路可走,谁愿意开这口?再说,他刚刚给咱拉了曲子呢,算是报酬吧!”说着,便带头给了钱。许多人都给了钱,摇头叹息着离开了。虽然钱不多,但却代表我们的心意。这个人激动地一连说了好几句“谢谢”他在我们身后大声的说:“各位好心人啊!愿你们一生幸福!这首《二泉映月》算是我给你们的贺年礼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06/16914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记忆中的春节
       什么是幸福
       有关珍惜的作文
       在读书中学会坚强
       一路上有你的作文600字
       感受至深的一句话
       坚守一份信念
       我爱上了读书
       乌龟和燕子
       胜利在不远处
     
     寒风中的暖意
     记忆中的春节
     平凡创造美
     这是我最珍贵的时候
     父亲的坚强成就了我
     心灵深处的爱
     成长道路上的指明灯
     清除心灵中的杂草
     一样的青葱不一样的岁月
     为自己奔跑
    记忆中的春节
    清除心灵中的杂草
    呼唤中的爱
    珍藏在心中的秘密
    我眼中的文明交通
    我心目中的快乐
    我眼中的家庭教育
    心中的灯
    藏在心中的感动
    失望中的希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