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母亲,我怎么能让你等这么久呢(转载)

  母亲我怎么让你等了这么久  
  文/刘继荣  
  母亲真的老了,变得孩子般缠人,每次打电话来总是满怀热情地问“你什么时候回家?”  
  且不说相隔一千多里路,要转三次车,光是工作、孩子已经让我分身无术[注: 分身:分出精力照顾其他方面。没有一身同时兼顾几个方面的法术。],那里还抽得出时间回家。母亲的耳朵不好,我解释了半天,她仍旧亲切地问:“你什么时候能回来?”  
  几次三番[注: 番:次。一次又一次。],我终于没有了耐心,在电话里冲母亲大声嚷嚷,她终于听明白,默默挂了电话。隔几天,母亲又问同样的问题,只是语调怯怯的,没有了底气。像个不甘心的孩子,明知问了也白问,可就忍不住。我心一软,沉吟了一下。  
  母亲见我没烦,立刻开心起来。她欣喜地向我描述:“后院的石榴都开花了,西瓜快熟了,你回来吧。”  
  我为难地说:“那么忙,怎么能请上假呢!”母亲急急地说:“你就说妈妈得了癌,只有半年的活头了!”我立刻责怪她胡说,她呵呵地笑了。  
  小时候,每逢刮风下雨,我不想去上学,便装肚子疼,被母亲识破,挨了一顿好骂。现在老了,她反而教着女儿说谎了,我又好气又好笑。  
  这样的问答不提偶那个地重复着,我终于不忍心,告诉她下个月一定回去,母亲竟高兴得哽咽起来。  
  可不知怎么了,永远都有忙不完的事,每件事都比回家重要,最后,到底没能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传递
       总有一天,它会晴的
       爱流成河
       我爱家乡的小溪《转载》
       让岁月像门前的小河流过
       莫名的滋味
       走出自卑
       悲哀的青菜
       
       心底的风景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天使的魔法是母亲的爱
    真没想到,我成功了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我平凡,我快乐
    音乐,我们随你动
    那一次,我很受启发
    那一天,我找到了快乐的钥匙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这一刻,我们在一起
    在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幸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