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家乡的春雨

  春雷声声,把久违的春雨送到了江北。  
  清晨醒来,耳边就依稀听到了一些滴滴答答的雨声,雨点敲打着砖瓦、花草、泥土,发出了各种各样悦耳的声音,就好像许多个鼓手敲打着各式各样的花鼓。雨稍大了,又发出淅淅沥沥的声音,这时你若听得入神一些,便又会以为这是一首优美动听的抒情歌曲。这么美妙的时刻怎么能让人打扰呢?可风儿偏偏要来凑这个热闹,和春雨一同开起了音乐会。风儿仿佛是一位音乐指挥家,随着它的节奏,小树、花草翩翩起舞[注: 形容轻快地跳起舞来。];雨似乎也被风儿带动情绪,越下越大了,于是一下午就在这风雨共鸣中度过了。  
  傍晚,雨下得小了些,我打着伞来到了江边。江面上阴雨蒙蒙,雨丝被风卷着,被烟云笼罩着。这时打着伞在雨中散步,别有一番滋味。雨滴落入这一江春水中,激起了层层涟漪,仿佛是在偌大的一块透明的玉上雕刻出的花。江对面可以看到朦胧的一片青翠,好像是雨丝将云雾编织成了轻纱,遮住了我的眼帘。雨的手笔多么精巧啊!  
  人么都说“春雨贵如油”,所以懂得“当春乃发生”的雨才是知时节的好雨。今年的春雨就是一场好雨:春雨下在江水中,水流多了些欢快;春雨下在农田里,农作物多了些滋润;春雨下在农民心里,农民多了些喜悦。春天是一年的开始,那么春雨就是春天的前奏曲,她滋润着江北的每一寸土地,她唤醒了家乡所有的事物,并且提醒人们,一切又将是一个崭新的局面,告诉人们依旧地劳动与收获,才能使我们明白“新”的意义。  
  每年的春雨依旧,但愿能够看到江北的“新”。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期盼最美
       多想一不小心,就和你白头到老
       太过安静
       《生命是一朵常开不败的花》
       在闲适中度春
       白雨跳珠月饼香
       韶光,彼岸若琉璃「二」
       记错
       单翼的天使
       假如时光能够倒流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故乡的小笼包
    家乡的春节
    家乡的元宵节
    家乡的红枣
    家乡的夜
    故乡的秋天
    家乡变了
    家乡的天子山
    家乡的桥
    我的家乡的记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