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小小蚂蚁

在这个世界上,为什么那么多人都有着很多的抱怨?跌到了,就不敢继续往前走。人,就应该像蚂蚁那样坚持不懈。现在的人,我们是不是应该学会知足?  
  下课了,我跟往常一样。总呆在走廊上,欣赏着“久未放晴”的天空,试图将身上的疲惫都寄托再天空上。这时,我无意间被一只小小蚂蚁吸引了---对啊!他就如此的小,只要手轻压下,就会死去。它扛着比它身体大的米颗,一步一步地前进自己家里。有时候喘息;但是它还是坚持的走着。我看着就不爽,我微微低头,轻轻吹,蚂蚁就飞到了千里之外了。我笑了,唯一一次让我心里舒服了。我知道它一定不敢回来了,因为这里有“风”。但是蚂蚁的行动却出乎了我的意料---它翻滚了下,迅速稳住了自己,它看了看四周看看有没有敌人,于是便迅速赶来了。目标也就是我眼下的小颗粒。它很快,已经在小台阶上了。台阶上往来的同学很多,只要略不小心死神就会降临。小小蚂蚁躲闪着,速度毫不减慢。  
   “喂!看什么?上课了,别逗留了。”一个好心的同学提醒着说。  
   “哦,没。”我回了神,又说“这小颗粒别碰它,我留给蚂蚁的。”  
   “神经病。都上课了,谁会理睬这东西。”同学嘲笑地进了教室门。  
   我心想:这颗米粒虽然微不足道,但却是蚂蚁的目标。我案例,对目标还有些距离的蚂蚁加了油,其他的,接下去便是两种情况---要么死去,要么达到目标。  
   我抬头望去,太阳出来了,露出了笑脸。其实,人生目标本来就如此---也许目标即将达成时,也会跌倒最低处的。但只要存有毅力,加快速度。梦想依旧在等你。  
   我想到了一句歌词---这世界,很美丽,很无情,烦恼很多;让我给你,快乐生活。吹了风,受了冻,往前走。为了梦,忘了痛,你等我。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中有你
       掌声又响起来了
       一次受伤经历
       我的弟弟们
       谢谢你!
       瞬间的身份转换
       我要飞
       记忆是沙滩
       疼痛——成功的垫脚石
       60年的变化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小小的幸福
    争做小小税收人
    小小的我和萝卜
    小小狗
    那许小小的幸福
    那个小小的秘密
    小小说
    真想成为一只小小鸟
    一只小小小小鸟
    小小的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