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在母爱的长河里

  妈妈的爱,象一条长河,它恬静,泛着微微涟渏;它清澈,看的见块块卵石;它轻柔,缓缓送我前行。   记得从三四岁起,我就生活在妈妈描绘的童话世界里。这里有善良的小白兔,凶恶的大灰狼,机灵的猴子,狡猾的狐狸……正是在这个童话世界里,我开始懂得了善与恶,美与丑,开始体味到做人的道理。忘不了一次因乘车拥挤没买票,回家还得意洋洋的向妈妈“邀功”。想不到,她一下子沉了脸,劈头盖脸的扔过来一句话:“为了几元钱就失去了做人的品格,这值得吗?” 看着她那又气又恨的神色,我后悔万分。再以后长久的岁月里,我每想起这件事,耳边就响起这句话。于是仿佛置身于清澈的溪流中,让碧水洗涤我心灵上的污垢。是啊,母爱就象这清澈的溪流,日日夜夜冲刷着儿女的心身,维护儿女的洁净。   最近妈妈患上了感冒。虽然吃了许多药,但效果仍不太好。这天早上,我早起背英语,发现妈妈正在厕所里洗衣服。正在这时,一阵寒风拂面而过,我定眼望去,竟发现在母亲的头上有一缕银丝飘起。我顿时感到一阵心酸,赶快把脸转向一边,无意中,却望见墙上挂着的一幅《七律》,其中有两句:“丝丝白发儿女债,历历深纹岁月痕。”这首诗我读过多次,可是似乎今天才掂出它的真份量!世界上千千万万的母亲,都把抚养儿女作为自己的天职,他们毕生只想着“给予”,这种无私的品格是多么的高尚!她们含辛茹苦的尽职尽责,这样的精神是多么的可敬!   在母爱的长河里,我已度过了十三个春秋。我知道在这恬静,清澈,轻柔的长河里,每一瓢,每一滴都是妈妈所倾注的青春,心血,祝愿。想到这里,我不禁吟起了孟郊的《游子吟》:“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十八岁的天空,我的泪
       开在面颊的花儿
       为爱守侯的泪落无痕
       请摘下你的有色眼镜
       那段温暖的回忆
       禁锢的门
       你的笑容已泛黄……
       永远不要放弃你所爱的人
       每个人的西界
       诺言友谊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爱的生日
    我最喜爱的色彩
    我敬爱的老师
    请不要在爱的边缘徘徊
    《贺》献给最亲爱的萱,生日
    感恩——最可爱的人
    爱的魅力
    爱的魅力
    母爱植根于平凡
    聆听爱的声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