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做一个有感情的人


做一个有感情的人

周三上午,台湾著名作家林清玄来到我们天长小学,为我们高年级的同学做讲座。

林清玄被称为“宝岛十大才子之一”,得到过很多奖项。人们都用“著作等身”来形容一个作家的成就,而林先生已经写了131本书,堆起来比他还高出一大截呢!我们在三年级下时就学到过他写的《与时间赛跑》;六年级时,我们还会学到他的《桃花心木》。今天,他给我们带来的,同样是精彩的一课。

我们原本以为林先生是个白发苍苍,喜欢长篇大论的老爷爷,可正好相反,林先生十分风趣。庞校长一再要求他坐下讲,他却幽默地谢绝了:“我怕坐下了,大家就看不到我英俊潇洒的样子了!”这样一答,引来我们一阵哄堂大笑,场上的气氛顿时变得轻松了。

林先生三年级时就立志当作家。当爸爸问他作家是什么时,他说:写完字寄出去,别人就会把钱寄来!门前种植的桃花心木给了他启迪,使他明白:今天一定要把今天的事完成。妈妈的教导,他又记在心中:三百字一定不要写成三千字,否则一根树枝就白白牺牲了!粪坑边的龙眼树结出了一个又一个咸龙眼,也告诉幼年时的“阿玄”:环境对人的成长非常重要,不要被身边的环境给影响了。

林先生以自己的创作经历为例,告诫我们:要做一个有感情的人,有真情实感才会有好文章;如果你没有感情,就不要写作。对这一点,我也有同感。而且,我还觉得,能不能写出感情与选材也有关系。假如你选择了一个没有内容的题材,这篇文章就不怎么好写了,你就“浪漫”吧——浪费时间慢慢憋。

四年级时,老师曾布置过一篇作文——生活中的启示。我马上想到了我投实心球不及格,然后苦练、重测的那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写暑假生活的作文
       相约2014
       永远的语文老师
       青春的我们、花季的年龄
       走进初三
       智慧背囊
       秋游作文
       进入初中的第一次月考
       一个充满问号的童年
       爱的飞行日记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一个冷静的思考
    一个人的云淡风轻
    有这样一个地方
    一个男孩
    有这么一个人
    一个转身的距离
    一个女孩激励了我成长
    初中体验孤单—成长中的一个
    我有一个“朋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