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等待的背后

  等待的背后 
  天色渐渐晚了,几颗调皮的小星星也崭露头角,闪啊闪。月儿也挂在树梢头,渐渐逼近深夜……月光下,一位妇人正坐在庭院里,嘴里小声嘀咕着:“这么晚了,怎么还不回来呀?”她的目光望向门口路的远方……   小时候,每当吃饭时,妈妈总让我和妹妹先吃,她独自一个人等爸爸。我不止一次地劝她:“妈,咱们先吃吧,爸回来自己吃!”每次妈妈总是说:“你爸不回来,我吃了也涮不了碗。”我自以为是地说:“你真傻!”妈妈总是淡淡地一笑……直到那一天,我才明白了……   记得那天,同样是傍晚太阳落山时分,邻居家都早早地吃起了晚饭,我和妹妹也早己吃起来了,可妈妈还没吃。今天是例外,爸爸去打麻将了,而不是去上班,可妈妈怎么还要等啊!我真不理解妈妈的心思…… 
  时针己过八时,爸爸悠闲地回来了,妈妈一脸严肃,爸爸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去厨房盛饭吃。妈妈故意把锅挪到她所坐的灶的一边,爸爸看了她一眼,拿碗又去盛。妈妈又往回一挪,爸爸生气了,大发雷霆:“不吃了!”说着把筷子摔到了地上。妈妈提高了嗓子:“怎么,去打麻将还有理了,家里那么多活不干……”爸爸不与之分辩扬长而去…… 
  妈妈落泪了,家里生活过得比较拮据,活又那么多,平日里爸爸上班家里无论多累的活都是妈妈一肩挑起。我知道妈妈很辛苦,很委屈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而爸爸忙中找乐,不知分担一些……可妈妈为什么又要等他呢? 


  终于,我在妈妈的日记里找到了答案:“孩子平日里问我:‘妈妈,爸爸去上班,为什么你总要等他回来?’我知道她在外面风里雨里的很辛苦,很不容易;孩子又问我:‘为什么爸爸去打麻将的那天你还要等他回来吃饭呢?’我理解他,就那么一点儿爱好又怎么能剥夺了呢?可家里的活实在太多了,有时我……” 
  啊!我明白了,等待的背后是妈妈对爸爸的关心、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走进这扇门
       珍惜所拥有的亲情
       我的中国心
       howihavechanged!
       相依为丽
       那一刻,她微笑着面对
       荷花淀(转载)
       真正爱你的女孩!
       未眠的行星
       我的表弟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等待春天的冬日
    冬天的背后是春天
    习惯。吞噬。粉碎。等待。流
    你的背后是春天
    等待没有结束
    难忘的背影
    等待属于自己的那束阳光
    天空的背后
    我心中的背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