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走进这扇门

   我还清晰地记得第一次见到海子时的震撼。坐在轮椅上的她高挑清秀,可空荡荡的裤管却灼伤了我的眼。 
  又是一个周末的清晨,我照例推着邻居海子的轮椅,陪她散步。海子笑得像朵阳春三月里的桃花,有不谙世事的高雅脱俗。她的性格,甚至是模样和半年前的她,已是天壤之别。   那天的天气有些闷热,我刚搬来这儿不久,得了父母的许可,我小心翼翼地敲响了邻居的门。应门的女人很美,她笑得温柔贤淑。“听说您有一个女儿,能和我一起玩吗?”我看到她的脸一沉,一声不响地把我引进家。她带着我来到一扇紧闭的门前,神情很是凄楚:“走进这扇门,请你无论如何也试着努力一下。”我有些不懂,但依旧是打开了门。于是,我见到了海子。   房间里的窗开得很大,风灌进来,将海子的长发一上一下地吹着,我笑着问她,“能和我下去玩吗?”她转过头来,眼里的神色将我冻住。漆黑的眼眸似乎凝着千尺的寒冰,孤寂冷漠浇熄了我所有的热情。她翕动了几下唇,抛出两个字:“出去。”我愣住了,而后有些恼怒。她的妈妈说着抱歉将我带走,而我也是在那时候注意到:海子的裤管和房间一样空荡荡的。 
  午后的阳光很耀眼,但海子妈妈的脸依旧是悲伤着的。她的声音很温柔,缓缓地向我说起海子的事,“其实海子她从前很好动的,她很礼貌,也很热情。她爱跳舞,那种执着让她的老师也惊讶,而她的那份热忱也让她获得了很多好评。如果不是那个意外,她到现在还是舞台上旋转着的白天鹅……”她摩挲着手中的马克杯,声音闷沉了下去,带着哭腔。“……集体比赛后回来的路上,她想为我买个生日蛋糕,便下了校车。我甚至可以想象出她当时的神情,只看着眼前的蛋糕店,忘了那是车水马龙的马路……”她已是泣不成声,我也自然猜到了接下来的事。 


  从此,我持着我与生俱来的固执,每天都去海子面前亮一下相,不论她多冷淡,我还是能笑得没心没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珍惜所拥有的亲情
       我的中国心
       howihavechanged!
       相依为丽
       那一刻,她微笑着面对
       荷花淀(转载)
       真正爱你的女孩!
       未眠的行星
       我的表弟
       幸福就好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让我走进你的心
    走进十三岁
    让快乐走进心灵
    走进初中生活
    走进初三作文600字
    关于走进初三的作文
    走进初中的第一天
    阳光走进我的心灵
    我想走进你
    自从你走进我的生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