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成长的倾诉——讲述一个少年的心声

   
  亲爱的父母亲:   哪有一个人不长大?没有一个人不长大,时光的流水总会把你这成长的石块推向远方,直到你被她冲成粉沙为止。   每当我心血来潮,总会翻看那衣柜里的老照片,我总是惊讶地发现:我在爸爸的手上,或在妈妈的怀里!此时的我,脸都红胀了,有些害羞,因为我竟需要人抱,仿佛自己不是一个独立体,却需要依靠别人,就像跳蚤跟在狗毛当中。但我想了想,毕竟那时我还是婴儿,哪儿有婴儿不需要依赖呢?这样一想我的脸色淡了下来,心中的一点点愤怒也渐渐平息了。 
  当时光的流水把我冲到13岁时,我已经考取了名牌学校,但有一个问题摆在眼前,我是该住校呢还是租房子在城关?那年暑假,全家人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爷爷奶奶很希望我在城关租房子,并且让妈妈照顾我,一来,我可以在母爱下茁壮、健康地成长;二来,周末回到乡下,又回到城里,这一趟来回的车费都快抵上房租了,这样的考虑,爸妈思索了很久,也同意了。同时,妈妈还义不容辞地担当照顾我的职责。可我,我却满脸的不高兴,皱着眉头,倔着嘴说:“你们都说要照顾我,但我呢?我怎么想?好不容易能过独自的生活。现在却又被你们剥夺了。我,我什么时候才能独自一个人而无拘无束呢?”说完,我感到委屈,泪花在眼眶里攒去着。爸爸听完,沉默片刻,站起来,轻轻地走到我身帝,把那只大手放在我的肩上,我去忽地站起来,对他视而不见。可他坚持到底,平稳地对我说:“儿子啊,我知道你都13岁了,也该是自己独立生活的时候了,但我们之所以不让你住校是因为你的身子不好啊!你自己看,你吃东西容易上火,又容易感冒,有时还发烧。你说,我们放得下心吗?如果你不注意,落个大病,该怎么办啊?孩子,你要谅解我们!”面对爸爸那沉稳有力的话,我那心灵深处的执着愿望渐渐被瓦解了。 


  现在,我生活在一个依赖的空间,但在这个空间内,我努力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班因你而精彩
       眼泪中的倔强
       末班车.始班车
       抓住的只有空气
       美丽的昙花
       当我骨折的时候
       对面
       爱的香味
       挥之不去的——十一月悲伤
       感受齐鲁大地——游青岛(最后一…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成长的酸甜苦辣
    成长思绪
    恩师伴我成长真好
    成长见证时间的可贵
    成长的脚步
    成长的快乐
    初中体验孤单—成长中的一个
    成长之旅
    成长的意义
    成长的双面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