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成长纪实

  “喂,阿姨,这捆青菜几块钱啊?”“噢,五块”“噢,阿姨,钱给您。”……或许你会问我这是在干什么,告诉你,我是在买菜。我还会买菜?是啊,前些日子,我第一次独自一人在菜场买菜,或是这仅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我想,它会被我牢牢地铭记,因为,经历了这件事后,我觉得我又成熟了一点,长大了一些。 
  那是个风和日丽的上午,晚上老妈刚到家,便趴在了床上嚷着,“明天是三八妇女节,我却还得为你们买菜、做饭,真是累死了!”听了这话,我顿时来气了,“你不就是卖菜做饭吗?谁不会啊,明天你别买菜了,我去。”一旁的爸爸也接着说:“我来烧饭。让妇女同志休息!”“好啊!”妈妈开心地说。   于是,就这样,我拎了菜篮,踏上了赶往菜场的路。   来到菜场,望着五花八门的店铺,我顿感不知所措。打量着这些陌生的面孔,心想,“要是他们敲诈我怎么办?要是有小偷偷我钱怎么办?要是我在菜场里迷路了又该怎么办?”想着想着,忽然又想起等会儿要与那[这]些举止粗俗的菜贩子交往,一股悔意升起,顿时后悔不已。“算了,呆在家里多舒服,跑这儿来干嘛?”我转身想走。可刚一迈步,似乎感到有一低低的声音在耳边回响“你难道就这样走了吗?,你不是自称男子汉吗?男子汉做事不能虎头蛇尾啊。”于是,我赶紧转身,把心一横,步入喧哗的人流中。 


  “这,青菜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多,多少钱?”只见我颤颤巍巍来到第一家店铺前,头也不敢抬的小声地问道。“三十元一斤。”菜贩子答道。“好,给你三十元整。”于是,我从口袋里掏出钱,递出。“别欺负孩子好吗,是三元吧,做人要有良心的”旁边一位阿姨大声地说着。菜贩忙说:“对不起,小朋友,是三元。”我接过沉甸甸的青菜,放入篮中。”心想,接下来得多留个心眼了。 
  我陆续来到了第二家,第三家店铺,顺利地买到了青菜、一只老母鸡、一条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谢挫折
       人生路上,谁与我同行?
       背书
       在烦恼中成长
       感受助人为乐的爱
       我与图书馆老兄的故事
       童年回忆(转载)
       读书有味(转载)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2
       木偶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成长的酸甜苦辣
    成长思绪
    恩师伴我成长真好
    成长见证时间的可贵
    成长的脚步
    成长的快乐
    初中体验孤单—成长中的一个
    成长之旅
    成长的意义
    成长的双面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