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成长因书香而精彩

成长因书香而精彩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题记  
  蔚蓝的天空下飘过朵朵白云,雪白的云朵下鸟儿在歌唱,草儿在舞蹈,花儿在微笑……多美的画卷啊!这美丽的画卷里,还有一对幸福的母女,女儿依偎在妈妈的怀里,手里拿着一本书,津津有味的听着妈妈讲的童话故事。  
  女儿瞪着好奇的大眼睛,问道“妈妈,白雪公主长得漂亮吗?”  
  “当然漂亮。她的皮肤像雪一样白,她的头发像墨一样黑,她的眼眸像溪水一样清澈……”妈妈一边用她那温暖的手抚摸着女儿那可爱的小脑袋瓜,一边说。  
  “妈妈,白雪公主最终找到幸福了吗?”  
  “当然找到了呀!”  
  “为什么呢?”  
  “因为她有一颗善良的心和执着的追求,最终找到了幸福……”女孩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这个女孩就是我,这便是我对书最初的接触。  
  童年因书香而快乐!童年因书香而精彩!  
  开启书的扉页,缕缕墨香如醇醇杨柳风,濛濛杏花雨,在心田上萦绕,让心花悄然开放,散发出无数感悟的诗行!在油墨芳香中,踏着历史的足迹,我来到了大汉王朝。在这里,我认识了司马迁。司马迁一生坎坷,命途多舛,由于直言进谏,触怒了汉武大帝,被处以宫刑。但他并没有向命运屈服,而是奋发苦读,犹如一朵梅花在严寒中绽放,一条鱼儿在涸澈中抗争,终于完成了一部流芳千古的巨著——《史记》。连鲁迅先生也由衷地赞叹曰:“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  
  而司马迁的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也时时激励着我。在我一开始接触写作时,我的作文总是一塌糊涂。一听到老师布置作文时,我的心就会忐忑不安起来。“流水账”也许是老师对我的作文的最高评价了。有一段时间,我甚至对写作绝望了。但当我读了司马迁的故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旅行记
       矢碎年
       心中的涟漪
       物业服务好真情暖人心
       小虎菲
       十六岁,我的期待
       学会坚强
       父亲的背影
       沉醉在雨的世界里
       我眼中的幸福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成长的酸甜苦辣
    成长思绪
    恩师伴我成长真好
    成长见证时间的可贵
    成长的脚步
    成长的快乐
    初中体验孤单—成长中的一个
    成长之旅
    成长的意义
    成长的双面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