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墙那边的岁月

学校操场的东面,有一面垠长的墙。因为年久失修,这低矮的墙已有些许苍老——岁月不饶人,也不饶墙啊!  
  墙的那边也是几栋不高的楼房,蓝白相间、整齐划一。每日清晨,总会传来稚嫩而琅琅的读书声;每个课余,总是看到快乐的孩童的笑脸。  
  是的,墙那边是一所小学,也是我的母校。  
  刚入小学的时候,我还是一个稚气未脱的“娃娃”。小小的书包背肩上,一路颠跑、一路轻快,因为我的书包轻啊!  
  我还依稀记得,课堂上和老师、同学一起唱儿歌;斜阳映照,悦耳盈声。小小的年纪有什么烦恼?小小的个子又能撑起什么担子?  
  岁月那时最快乐。  
  后来,却尽是迷惘。我还是像小时候那样学、那样玩;但是,我为什么总是受老师的批评?为什么总是遭受父母指责?为什么同伴总是疏远我?为什么我的成绩一落谷底?究竟是为什么,为什么我不知路在何方?  
  原来我长大了。人生总会遇到迷惘,所以人才会成长。“人总要长大”,一语惊醒了我。朝阳未跃,我会背着书包走在上学路上;清晨幽静,我会手捧书卷在树下苦读。而在接到考卷的时候,则会看到满眼红钩,看到老师的笑容,我心中更是说不出的欣喜。  
  岁月那时最迷惘,也最荣耀。  
  尔后临近小升初。父母告诉我抓紧学习,老师鼓励我考个好成绩,我心里更是明白:这是我人生的第一个转折。  
  披星戴月、寒窗苦读,此不必再提;却有一夜,至今难以忘怀。  
  六年级必是有晚自习的,记得那时每晚老师都无须蹲监,教室静得似身在仙野。一日晚自习,我竟搜罗到两整张的难题,对它们束手无策。自习结束,已约八点;众星拱月,暝夜深深。  
  老师还在不在?哦,那办公室的的灯仍是亮着,亮得那么柔美,却又那么孤独,恰似那一弯弧月。走进办公室,几位老师还在伏案疾书,全然不觉我的到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走进西藏
       雨愁时分
       
       走在希望的小路上
       十六岁,我多了一份“糊涂”
       音乐在我心
       这就是我
       一个旁观者眼中的‘‘恩’’
       春游的葬礼
       赠柒宝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旁边的旁边
    我身边的好老师
    我身边的爱
    校园的故事,我身边的友谊
    珍惜身边的人
    右手边的全世界(一)
    寻找身边的吴老师
    身边的母爱
    山的那边是海
    丢失了那边的泪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