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初三的心事

人在不断地成长,随着心智的成熟,我们有了顾虑,有了烦恼,学会了苦恼。而步入初三,面临即将来临的中考,这只有一次机会却又能定注你大半生命运的考试,毫无疑问地多了一重心事。   
  老师常说,平常测试要认真对待,独立完成,它只是检测你近期所学的一种方式,是为了培养你们的素质,好让我们在中考时以平常心对待,发挥出最出色的水平。可试问,这真的是这么容易做到的吗?平常测试,对于久经沙场的初三学生来说不过是家常便饭,就像少吃一餐一样,考砸了问题不大,对于这种考试,成败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成后如何?败又如何?对待结果的态度才更重要,因为它关系到下次考试的成败。而中考,机会尽一次,考砸了引起的巨大后果更是无法弥补,它的结果直接关系到我们未来的发展。据我估计,若到中考,别说平常心对待,让手不发抖都是个难题(于我而言 )   
  我常常想,如果我中考考砸了怎么办,要是考不上理想的学校,那会辜负亲朋好友对我的期望,会让父母在人群中抬不起头,为了自己被他人所看不起……这些,每一种后果都是可怕的。再说,就算我考上了很好的中学,万一以自己的能力无法跟上那里的进度,被别人狠狠地甩下,那样的情景也是教我惊恐的,曾将这些告诉给父母,爸爸妈妈竭力安慰我,很多事情尽力就好,不要紧张,只要认真考,就算考不上他们也不会怪我。听了这番话,我反而更难过了,我不希望自己回报给通情达理的父母的是中考考砸了的消息,这让我觉得对不起父母,甚至于想想就会热泪盈眶。然而,面对中考,我又该如何?……  
  闭上眼,脑海中回荡着父母的话:“年年都有些人平时成绩不好,在中考时一下子就考上了义中,爸妈都相信你一定可以!”父母对我流露出的,是沉甸甸的信任,而它对我而言,是一分动力,我想,努力拼搏一下,或许奇迹就会降临在我身上。就像爸妈所说,天上掉下馅饼也要早起才捡得到,指望奇迹的发生,也要奋力拼搏过,这样,即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墙那边的岁月
       走进西藏
       雨愁时分
       
       走在希望的小路上
       十六岁,我多了一份“糊涂”
       音乐在我心
       这就是我
       一个旁观者眼中的‘‘恩’’
       春游的葬礼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倾听自己的心跳
    让年轻的心得到锻炼
    以健康的心态去读书
    初三的秋季
    多彩的初三生活
    给自己的心灵留出一片空间
    那可被封锁的心,难走进
    初三的见闻
    我的心中有片海
    初三的相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