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走进西藏

走进西藏  
  每一次民族的交流,带来的总是人类的和谐。  
  ----题记  
  公元640 年,你----文成公主,一个伟大的状举,一次吐蕃之行,更赢得来了大唐与吐番几十年的和平与友爱,带来了两族人民无比安定与团结。于是,历史的长河中留下了你匆匆的一道身影,辗通了一条连通两族的深深的车轮印。  
  那天,你在车前,在城墙下停留,不舍你不曾离开它半步,而今,你即将离他而去,也许将一起不返。于是,你怅然的环视这陌生而又熟悉的一切,也就是此刻,你才发现眼前这坚厚的城墙如此亲切,又如此渴望而不可及,你知道墙的那边有眼泪婆裟的母后,有无可奈何的皇兄,风起了,马儿脖子上的铃儿叮当响,头顶上崭新的黄旗在呼啦啦飞。于是你转身走向车,留给长安最后一个回望,最后一颗泪,马儿走了,车子走了,你义无反顾。  
  风在吼,马在嘶,车在颠簸,你在车中垂泪,此刻只有悲伤寂寞与你相伴,只有天边那数点明星与你相依,就这样,你任由风儿把思绪吹回长安,曾经你是那么的快乐无忧的度过时时刻刻;曾经你在那热闹非凡,莺歌燕舞的春宫度过了一年又一年,然而这曾经的曾经都已烟消云散,无影无踪,除了孤独,你只有哭泣。这并不能阻止飞跑的马车,它要把你带到一个很遥远的地方,一个只有贫穷落后,野蛮强悍的民族。你开始恐惧一阵疾而冷的风从窗子的帘下钻入,有扑你苍白而美丽的面颊。你不仅颤抖了一下。你不敢想象那位大唐驸马是什么样子,英俊还是丑陋,体弱还是强硬?你不知道如何面对突如其来的一切。你不知道······也许你想得太多了,你轻轻掀起窗帘,天边依然零星点点,远处也有几点在闪烁,然而正是这零星之光把黑暗照淡了,把你的忧愁驱散了。你感到从没有的舒畅,于是你把头深深埋入双臂渐渐睡去····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雨愁时分
       
       走在希望的小路上
       十六岁,我多了一份“糊涂”
       音乐在我心
       这就是我
       一个旁观者眼中的‘‘恩’’
       春游的葬礼
       赠柒宝
       你的天空——是否有流星划过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让我走进你的心
    走进十三岁
    让快乐走进心灵
    走进初中生活
    走进初三作文600字
    关于走进初三的作文
    走进初中的第一天
    阳光走进我的心灵
    我想走进你
    自从你走进我的生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