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我身边的爱

  有一种爱是最无私、最善良、最宽容,而且就在我们身旁,它就是母亲的爱。  
  记得刚入学的第一次中段考试,历史只考了56分。试卷下来后,我不敢拿回家,更不敢面对父母,此时的两个鲜红的数字显得如此扎眼。待试卷拿到家,告诉妈妈之后,妈妈异常平静。  
  她叫我同他坐下,让我与她一起分析卷子。妈妈拿到卷子,没有一丝波动,一脸平静,好像看透了什么似的。眉头紧锁,屏气凝神[注: 屏气:抑制呼吸;凝神:聚精会神。形容注意力高度集中,违心一致。],我在一旁下的蜷缩起来,毕竟从来没有考过不及格,虽说有两个满分,但却不能填补这4分的空缺。妈妈仍在仔细地翻看,我看着妈妈憔悴的面孔,生有几丝白发的头发,十分内疚的反省着开学来我所做的事情还有我犯的错误。妈妈看完了,虽只几分钟,但在我看来,却犹如漫长的几个世纪。妈妈嘴唇动了一下,抬起手伸出三根手指头比划了个“3”,接着说:“有三个原因。一,没有学习计划;二,上课没有认真听讲、做笔记;三,回家不复习,不预习,从来不沾书本。”真是一针见血[注: 比喻说话直截了当,切中要害。],我正如妈妈所说的一样,学习完全乱套,不成系统。  
  “来,再看看你卷子上的问题。”妈妈指着几处说:“失分最多的地方在年份与事件之间的联系。你看你年份全部记混了,另外对课本不熟悉。把历史书拿来!”妈妈翻开课本,“比脸还干净,”简单划一划就完事了。她还说我看课文不仔细,那些小字、绿色的字我都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精彩的一课
       读《牛虻》有感
       当桃花悄然落地时
       雨之歌
       车站、、往年
       忘不了,我的好老师
       给某某贺文
       龙眼,珍藏在我的记忆中
       狐假虎威
       别了!我的小学!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旁边的旁边
    我身边的好老师
    爱,在我身边
    原来大海就在我身边
    校园的故事,我身边的友谊
    爱就在我身边
    珍惜身边的人
    用心去感悟,发现身边美
    妈妈的爱在我身边
    右手边的全世界(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