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精彩的一课

  精彩的一课  
  今天,我到社区居民服务中心去上课,给我们上课的是一个50多岁的老人。他上的课让我懂的要像抗日烈士学习。  
  他只给我们讲了个故事:  
  刘胡兰的故事 刘胡兰,原名刘富兰,1932年10月8日出生于山西省文水县的一个中农家庭。刘胡兰8岁上村小学,10岁起参加儿童团。1945年10月,刘胡兰参加了中共文水县委举办的“妇女干部训练班”。学习了一个多月,回村后她担任了村妇女救国会秘书。1946年5月,刘胡兰调任第五区“抗联”妇女干事;6月,刘胡兰被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并被调回云周西村领导当地的土改运动。 1946年秋,国民党军大举进攻解放区,文水县委决定留少数武工队坚持斗争,大批干部转移上山。当时,刘胡兰也接到转移通知,但她主动要求留下来坚持斗争。这位年仅14岁的女共产党员,在已成为敌区的家乡往来奔走,秘密发动群众,配合武工队打击敌人。 云周西村的反动村长石佩怀,为阎锡山军派粮派款、递送情报,成为当地一害。1946年12月的一天,刘胡兰配合武工队员将其处死。阎锡山匪军恼羞成怒[注: 由于羞愧到了极点,下不了台而发怒。],决定实施报复行动。1947年1月12日,阎军突然袭击[注: 原指军事上出其不意地攻击,现多比喻突然加于别人的行动使人感到意外而难应付。]云周西村,刘胡兰因叛徒告密而被捕。她镇静地把奶奶给的银戒指、八路军连长送的手绢和作为入党信物的万金油盒——三件宝贵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读《牛虻》有感
       当桃花悄然落地时
       雨之歌
       车站、、往年
       忘不了,我的好老师
       给某某贺文
       龙眼,珍藏在我的记忆中
       狐假虎威
       别了!我的小学!
       月亮上的嫦娥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阴影是命运上的一道坎
    难忘的一堂课500字
    多彩的初三生活
    冬天里的一缕阳光
    曾感动过我的一句话
    老师的一句话改变了我
    我的一件珍品
    难忘的一天
    精彩一课
    我的生活翻开了新的一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