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精彩一课

  从小学到初中,上的课已经是很多很多了,有很多课,上过之后并没有在我的记忆中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但是也有令我感到高兴的、轻松的、更有让我感到枯燥、乏味的、也有使人感到讨厌的,但我最难忘的还是那节作文课。“烧不坏的手帕”。  
     
  记得那节课是自然课,浦老师带来了两个盘子、一瓶医用酒精、两条手帕、一个打火机和一个装满水的杯子。 笑眯眯地说:“我们要做一个十分有趣的实验。‘烧不坏的手帕”。我就在想,手帕怎么可能烧不坏呢?心中又犯起了嘀咕。     
 
  实验开始了,同学们都围拢在浦老师周围,只见浦老师先将手帕放到水里浸湿,再拧干,对折后放入盘子里。接着,再倒入酒精。然后用打火机点燃酒精,霎时,火苗一下子窜了起来,火越烧越旺,过了几十秒钟后,浦老师盖上另一个盘子把火熄灭了,而那块被火烧过的手帕竟然完好无损。      
    
  浦老师问大家“大家知道这是为什么吗?”有人说是因为手帕沾了水。浦老师摇摇头说:“再想想。”同学们又开始猜测,但是始终蒲老师都说不对,看到我们一直没有猜对答案,蒲老师便笑着对大家说:“那我们就再来一次吧!”说着,浦老师拿出一条干手帕,按照样的办法将它点燃,可手帕依旧完好无损,我们都看呆了。  
 
 
  “还是让我来告诉你们吧!”浦老师说,“酒精在燃烧的时候,火焰上部的温度很高,而底部的温度却很低。另外,实验用的是浓度百分之七十五的医用酒精,酒精容挥发,而燃烧是在盘子的表面进行的,手帕是浸泡在百分之二十五的水中的,一直处于水的保护下,所以烧不怀。      
 
  听了浦老师的话,我们顿时恍然大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多余的我
       梦精灵
       载着梦想出发
       说话算话
       吴川的民风民俗
       对比
       失其本心
       仅仅,只是分别
       月下,空灵如镜
       你欠我一句对不起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精彩的一课
    精彩的一课
    精彩的篮球赛
    精彩绝伦世博会
    一次精彩的象棋比赛
    运动场上的精彩瞬间
    世界因你而精彩转载
    精彩的瞬间
    精彩瞬间 初中作文
    风雨也精彩(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