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寻找身边的吴老师

  吴绍萍老师是一位敬业爱岗的好老师,我们的老师中也不乏这们的楷模。我们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就是另一个“吴老师”。  
  朱老师原本有一头波浪卷的长发,却因为没时间打理而简单地用皮筋扎了个马尾辫。由于长期熬夜,她面色憔悴,声音嘶哑,深度近视眼镜架在鼻梁上,不时要提一提。朱老师个头小,站在学生中,猛一看,还不知道这是老师呢!也正因为她矮小,可以和我们并肩走,格外亲密,像朋友一样关心我们。  
  夏令营那会儿,烈日炎炎,我们一个个穿着短衣短裤,皮肤大块儿地裸露在外面,脸颊晒得通红,汗珠一颗颗从毛孔里冒出来,汇聚在下颌上,悬在那里,跃跃欲“滴”,朱老师没有坐在办公室里享受空调,而是和我们一样进行“魔鬼训练”,她应该比我们还热吧,衣服早已湿得能拧出汗来了,而她却完全顾不到自己,前前后后跑着,询问我们的身体状况,时不时用手指帮我们揩去脸上的汗水。如果看到有的同学撑不住了就将那位同学搀扶到阴凉处坐下将自己的水杯递给他,等他恢复得差不多了,她那原本紧皱的眉头就轻松地舒展开了,放心地扶着他回到队伍里。晚上回家后,朱老师还是不放心,打电话给这位同学的家长,询问孩子的身体情况,电话那头连声道谢,而这头却平静地说了一句,这是我该做的。  
  都说女老师像妈妈一样,关爱她的“孩子”,我也是一个被爱笼罩的幸运儿。  
  上学期期中考试期间,我上午考完语文后,突然发高烧,可下午还有考试,妈妈很担心我的身体,不知道我能不能坚持到考试结束,妈妈把她的担心告诉了朱老师,朱老师安慰她说:“我下午正好没有监考任务,我会在后面一直注意她,请您放心吧。”  
  下午,朱老师很早就来到教室,见我进来就不无关心地对我说:“身体怎么样?实在撑不住就跟老师说。”老师说话好似温暖的呢喃,字字句句都像阳光那样明亮、柔和和舒心,一下子就牢牢刻在我的心上。考完试后,朱老师连忙拿出早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坠天使『十三』
       社会漏洞
       身边的母爱
       感谢荷友们
       请跟我来……
       苦涩的烦恼
       快乐的我
       我在伤痛中成长
       社会漏洞3
       爱情,已逝?落花之美!【4】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我身边的好老师
    我身边的爱
    校园的故事,我身边的友谊
    寻找那红楼一梦
    寻找那曙光
    珍惜身边的人
    寻找ing…
    隐形眼镜寻找记
    转遍学校、只为寻找那么身影
    用心去感悟,发现身边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