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告别油菜花田


告别油菜花田
刚刚步入春季,刚刚阳光开始温暖,刚刚桃花开始绽放。在乡下,一大片大片的桃花,粉嫩粉嫩的,吸引着每一个人,而在田埂的背后,有着星星点点的油菜花,正在慢慢盛开,那片我最爱的油菜花田。
我光着小脚丫,一步一步印下了脚印,混着泥土和汗水。雨后每个小坑被填得满当当的,一些细小的的虫子,扭动着身躯到处逃窜。时而我跟着爷爷撒下种子,时而为蝴蝶的美好追逐着。爷爷面朝土地,佝偻着背,挥舞着锄头,一下一下挖出一个坑,然后撒下几粒种子,最后又把土填回去。我坐在高高的田埂上,静静的看着这一切。
爷爷总是在辛勤的劳动后,也坐在田埂上,拿出烟斗,把烟草小心地卷上,放进烟斗,点燃,美美吸上一口;望着这片刚刚撒下种子的田地,想象着开花后的景象。就这样笑着。
太阳暖暖的,不冷不热。桃花也用着灿烂的笑脸去感激,也同时对着人们微笑。在桃花节,嘈杂中,爷爷买来了棉花糖,像那晴朗的天空中漂浮的白云。田埂后面,油菜花开得正茂盛,蜜蜂忙着采甜美的蜜,也不知有没我手中的棉花糖那么甜,我喜爱的油菜花田,是我爷爷种的。
可后来啊,爷爷去世了,而那油菜花刚刚才开花。我还是习惯站在田埂上,看那金灿灿的,像阳光一样温暖的油菜花,渐渐的,渐渐黯淡下去。我多想用双手抓住,装进玻璃瓶,却那么无能;我多么想要挽留,让它一直这样随风摇摆下去,却那么无力。我最后再拂过花杆,拥抱着,花香迫不及待地钻进我的鼻子里到了胃里,那么香甜,那么回味无穷。然后我落泪了,再见了这片油菜花田,再见了我亲爱的爷爷。
再后来,我告别了我最爱的那片油菜花田,每每再看到其它的油菜花啊,我心中总涌起说不出的心痛。我和那些稀疏的记忆,也像那片油菜花,带着余晖,无力的摇摆这,就那样摇摆着,然后与我告别。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506/21153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真人激战营
       寸草报三晖
       棒棒糖的味道
       蛋壳实验
       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
       那一天我与你相遇
       我有一个小小的心愿
       书让心灵走向光明
       趁早
       生命的意义
     
     我们的安全与校园
     百变精灵云
     假期印象
     我发现生活的美
     残缺的美丽
     黄山游记
     阳光定格那一刻温暖
     寻访古淹城遗址
     远方
     一缕明光
    告别懦弱
    告别围墙
    以告别为话题的作文300字400
    告别童年作文600字
    告别2011作文600字
    告别童年作文300字400字600字
    告别稚嫩
    又见油菜花开
    告别等闲
    告别夏天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