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你是我的一本书


你是我的一本书
翻开那本熟悉的书,扑面而来的仿佛使我依存的气息。轻轻抚摸泛黄的书页,妄想让他永不消逝。

记忆回到四年前,那个夏日的午后。

“我回来了!”一进门,我便大声宣告着我的到来,生怕家里人听不见似的。语气中带着些厌烦,与明媚的阳光仿佛不搭。无人应声,轻轻踱步到阳台,想享受慵懒的阳光带来的温暖,却一眼看到了你。

你惬意地躺在沙滩椅上,红润的脸庞因阳光的照射显得更加富有活力,丝毫看不出病态。手捧一本长长的书仔细研读,一副认真的神情。凑近一看,原来是王羲之的行书字帖,封面上沾着几滴大大的墨迹。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墨香的气息。

“咳!不就是本字帖吗?有什么好看的!”突然发出的不屑吓了你一跳。你猛然从墨香萦绕中抬起头来,说:“话可不能这么说。每一笔每一划都极为精湛,需要好好研读。’或许是你的一席话勾起了我的好奇心,亦或是墨香的吸引,我依偎在你旁边,也看起了弯弯曲曲摸不着头脑的字体。

那一刻,空气仿佛凝固了。你沉浸在高深的书法世界,我沉浸在萦绕的墨香中。许久,许久。不知不觉太阳已经落山,以夕阳的余晖为背景,宛然构成了一幅“祖孙共读图”。

多么想让世界永久停在那一刻,让我一直感受你的气息。因为,我们谁也没有向对方说起自己这天的经历。你刚刚查出绝症,正忍着病痛。而我也一整天不顺心。

第二天,你便收拾东西到医院住下了。墨香与消毒水的强烈反差让我回不过神来。病床上,你左手打着点滴,右手仍捧着那本字帖。封面上的墨迹因为我昨天的练习更浓了。我凑过去,贪婪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501/21101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内心的声音
       冬日中的那一抹绿
       活出自己的精彩
       天使的一缕阳光
       梦寻小河
       冬天作文600字
       我与美德有约
       学会自尊
       给生活一点阳光
       做时间的主人
     
     我们那朵被时光渲染的花
     兴趣是老师
     心灵的甘泉
     幸福就是现在作文600字
     那些谎言
     那一棵小苗儿
     教室里的记忆
     我们应学会承担
     古树
     我是一朵黎明的花
    我的小小心愿
    我的幸福
    照片我的宝贝
    我的书屋我的梦
    书我的乐园
    姥姥给我的爱
    我的幸福时光
    那一次给我的启示
    我的小秘密
    我的中国梦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