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关于鸡蛋的作文600字

今天下午一上课,老师就神秘的说:“今天我们要做一个有趣的科学实验,这个实验就是——会跳舞的鸡蛋!”老师的话音刚落,原本静静的教室便炸开了锅。有的同学惊讶的瞪大了眼睛,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有的同学带着一脸问号,问道:“鸡蛋怎么会跳舞呢?”还有的同学不能相信这是事实,好奇的说:“老师是骗人的吧?”我们急切地等着,盼望着,好快点知道期中的奥秘。
   老师首先准备了一些材料:一个透明的玻璃杯、一只“鸡蛋宝宝”、一把小勺子、一袋食盐、一壶温水,“好,那我们开始试验吧。”老师笑眯眯地说。
   第一步,老师往玻璃杯里倒上了半杯水,然后把可爱的“鸡蛋宝宝”托拿在了手里,小心翼翼的把“鸡蛋宝宝”靠在玻璃杯旁。老师一松手,只听“啪”的一声轻响,“鸡蛋宝宝”好像没睡醒一样,快速的沉入了水底,晃了晃,便“睡着”了。第二步,老师开始放食盐了,一,二,三,老师首先放了三勺食盐,接着用勺子搅拌着水,让盐渐渐的融化了,但是除了水变成乳白色,鸡蛋还是没有“浮”起来。我们看着“鸡蛋宝宝”,对老师的试验有些怀疑了,开始在下面胡思乱想。但,老师仍然从容不迫的又加了三勺盐,这时候,“鸡蛋宝宝”终于醒了过来,它迷迷糊糊的“站”了起来。老师见状,紧接着就把勺子放进去轻轻搅拌。可爱的“鸡蛋宝宝”看见下面有一群小学生在盯着自己,便跟着勺子的节奏慢慢的跳起了优美的“圆圈舞”。而此时此刻,我们都对老师报以热烈的掌声,激动地大喊:“实验成功了!”
   实验过后,老师给我们讲起了其中的奥秘,原来啊,盐和水都有浮力和密度,但相对来说盐的密度和浮力更大一些,所以鸡蛋便学会了“跳舞”。这时我们才恍然大悟:啊,原来是这样的啊!
   瞧,一个小小的鸡蛋都能带给我们这么多的乐趣,让我们懂得更多的知识。何况大自然呢?那里一定更多的奥妙在等着我们开启,一定会很有趣的,对吧?

【写作指导:如何加强议论文中的思辨性】

  1、思辨性

  “思辨”字典上解释为“思考辨析”,它体现在议论文的立论和论证之中。眼下,中学作文教与学都深信文章立意无高下之分,导致相当一部分学生认为道理的浅与深无关紧要,不愿在语文读写中进行思辨训练,老是浅尝辄止,拿2008年的高考作文题来说吧,这年的作文题目是:请以“不要轻易说‘不’”为题写一篇文章。许多学生只写出什么情况下不要轻易说“不”,而不去挖掘为什么不要轻易说“不”,导致文章止于罗列现象,思辨性不强。议论文,必须以思想性见长,否则是绝难进入高分区的。

  2、思辨性不强的危害性

  思辨性差,不仅提炼的观点就没有深度,而且还会抓不准。所谓抓不准,就是指议论时不能反映事物的本质,对于提供的材料,究竟说明了什么,不能吃准,材料、命题、话题本身说明的问题,有着客观的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1/20379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顺峰山公园作文600字
       普通话vs方言作文600字
       不一样的爱作文600字
       忘不了的滋味作文600字
       有时我也想有人陪作文600字
       滑雪快乐作文600字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500字
       责任作文
       我身边的小雷锋作文600字
       神奇的帽子作文500字
     
     戏曲文化一定要留
     探险
     梦想的风帆
     在等待中收获
     我战胜了胆怯
     忘不了的滋味
     生活是五彩的
     你是我的大树
     顽强的生命
     扇子和空调作文600字
    关于成长关于爱作文600字
    关于幸福的作文
    关于雪的作文500字
    关于快乐的作文
    关于成长关于爱
    关于春华秋实的作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600字
    关于家的作文
    关于攀岩的作文
    关于童真的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