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关于童真的作文800字

“你可知道,妈妈,他们的家是在天上,在星星居住的地方?”这是泰戈尔在《新月集》写下的诗句。“他们”指的是“花的学校”。你可曾想过“花的学校”在哪里?或许有不少人会嗤之以鼻,认为这是一个荒唐的问题,但是其实,正如戈尔丁所言:“一旦失去这些,那就是真正的沉沦。”
   那些会幻想的花的学校的人,和他们的那童真,都到哪儿去了?是不是那些花的学校,再也不会存在了?我只想说,我不想让花的学校消失,不想让那份童真消失。
   因为,童真,很好。就像丰子恺说的——“孩子的眼光是直的,不会转弯。”只有没被世俗浸染的孩子才有可能保存童真,只有在幻想“花的学校”的孩子的脑子里,才装得下那份弥足珍贵的干净。正是有了这份干净,孩子的眼光才能不弯曲地直达事物的本质。不再有功名利禄的惦念,更没有人情世故的束缚。这样的童真,才是我们应该执着追寻的。
   还记得《皇帝的新衣》里面那个黄口小儿吗?在大臣们的花言巧语和百姓们的随声附和下,他并没有随波逐流,他甚至不曾知道为什么大人们如此奇怪,他毫无压力,毫无阻碍,径直地道破了天机。谁又能去责怪他呢?这就是童真的力量,抛开现实的舒服,探求本真。原来举世皆醉我独清的不只是屈原,还有孩童,和他们所保有的那一份童真。
   童真,很好。只有童真,才能让我们活的是自己并且快乐,你看泰戈尔和他那“花的学校”,是何等的快乐与自足;只有童真,才能让人与人的关系变得温暖而亲切,你看白雪公主和他那七个小矮人,是多么的和睦;只有童真,才能将这个渐趋变污浊的世界注入一股纯净。
   而现在的社会,已被日益膨胀的物质欲求蒙住了双眼,我们早已抛开童真,“奋不顾身”的挤入功利的海洋。在社会中一些不良风气的影响下,童真正在远去。面对残弱不去怜悯、面对谎言不知指正。在虚伪当中学会了虚伪,在浮躁当中过早的浮躁。如果连孩子都失去童真,那么这个世界还有什么良善可言?“世界正在失去伟大的孩提王国,一旦失去这一王国,那就是真正的沉沦。”能够拯救世界的,莫过于那一份童真。
   童真,很好;童真,这世界需要你。

【扩展阅读:小学作文起步,描写老师的n种方法】

【审题指要】
   这是一篇写人的记叙文,而且是写一位老师。从文题看,对作为写作对象的老师没有其体的时间限制,以中学生的经历,写中学老师、小学老师,甚至幼儿园的老师都可以。文题也没有其体要求这位老师是教什么的,所以题材范围较广。文题中的“敬爱”是写作重点,“敬’是尊敬。“爱”是热爱,“敬爱‘即尊敬热爱,“最’进一步强调了尊敬热爱的程度。“我,则规范了作者与作文中的老师间的关系。

【选材建议】
   写人离不开记事。选材应紧紧围绕“最敬爱的“这一关键词语进行。所选事情可大可小,可以是一件,也可以是几件,但必须新鲜、典型,能够充分展示老师的美好心灵和优秀品质,突出“我最敬爱的”这一中心。应该注意的是,对这类较常见的作文题,选材时一定要注意一个&ld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9/19853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你我走过的日子作文
       杭州极地海洋公园之旅作文
       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作文
       我在阅读中得到快乐作文
       我们与祖国共前进作文
       思想与生活作文
       感谢平凡作文
       时光作文800字
       温馨的回忆作文
       感恩筑起关怀的屏障作文
     
     她的名字叫母亲
     心底有幅画卷
     我与月光的亲密接触
     呼唤童真
     真情润物细无声
     一朵最美的向日葵
     人在景观中
     感谢平凡
     漆黑的夜明亮的灯
     我心中的那盏明灯
    关于吃西瓜的作文600字
    关于雁荡山的作文400字
    关于苏州的作文
    关于苏州的作文600字
    关于忙的作文
    关于忙的作文700字
    关于隐形的翅膀作文500字
    关于伞的作文
    关于做家务的作文
    关于爱的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