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关于苏州的作文600字

自古以来,虽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之美誉,苏州却从来不曾似上海般有过多么傲人的繁华。苏州,就像一位恬静的女子,与你在不知不觉中邂逅,她醉人的笑意,弥留在心中,让你不由自主地,一遍一遍的回想、留恋,直至再次与她相遇。她的背影始终在心中,来过,便不曾离开。
   因为常来苏州,所以对苏州就很熟悉,甚至苏州可以称得上是我的第二故乡。姑苏城内,既有小桥流水,又有太湖环抱。苏州又是一个水城。周庄,甪直,一片片难忘的水乡,乘小舟荡漾其中,颇有一番情趣。
   作为一个园林城市,不必说各式园林,单单是苏州的每一条街道,都绿树成荫。每每走于树下,沁人心脾的树叶香气飘来,令人心旷神怡。每天早晨,当阳光透过靡靡的绿叶,行走在树荫下,不由得想道一声:早安,苏州。苏州的早晨是宁静却又喧嚣的。苏州人喜爱面食,东吴面馆是苏州的老字号,无论是烈日酷暑还是数九寒冬,面馆里总是人声鼎沸,苏州人早早地聚在面馆里,就为了品尝那一撮浓香。各式的浇头,鲜美、令人回味。正可谓是红汤如琼面如玉,吸一口面条,喝一口浓汤,似乎一切的忧愁都随着蒸腾的烟雾挥散尽去……
   苏州的中午是燥热的。但因为有了片片绿荫,倒也时常能够迎来阵阵轻风。喷薄的阳光笼罩在树荫之上,更像是清凉与闷热的对峙。喷薄、勃发、激情、昂扬。这就是苏州的中午。古城苏州的中午并不似一位古典美女,倒像是一位苦苦劳作的汉子,在流汗。
   每至夜幕降临,古城苏州活跃起来了。金鸡湖畔,华灯初上,灯火通明。音乐喷泉真可谓是古典与现代的结合。当流水伴着音乐在蒸腾,在勃发,在喷涌,一切都似乎跃动起来了。这时候的苏州,就像是一位时尚的女孩,在夜晚伴着歌声在舞动。压抑了一天的苏州,终于爆发了。古城苏州的灯光一直到夜晚都还闪亮着。终于。夜深人静了。疲惫了一天的苏州,休息了。流水再一次涌动着。一切都安静了。
   直至“夜半钟声到客船”。寒山寺的钟声敲响了,黎明又快要到来了。古城苏州就这样一天天的送走日落,迎来朝阳。千年的古城跃动着,安睡着。古姑苏,这位古典美女又向我们走来。看她的微笑,还是这般迷人,让人沉醉,让人一不小心,爱上她。

【扩展阅读:写景作文开篇六法之引用开篇法】
   引用开篇法提示:
   无论引用诗词、格言还是警句作为文章的开篇,都有突出文章中心、深化主题、领起下文的作用。
   使用这种方法应注意:
   1、所引用的诗词等,一定要有增强说服力、富有启发性的作用。
   2、所引用的诗词等,要能表达自己的情感。
   3、所引用的诗词等,要是人们较为熟悉,易于理解、接受的,且要符合人物身份。
   例文:
   登八达岭
   “不到长城非好汉”,这是毛主席的名句。去年暑假,我有幸登上了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城,实现了向往已久的心愿——成为一名好汉。
   酒泉
   “泉水叮咚,泉水叮咚,泉水叮咚响……”听了这悦耳动听的歌声,我不禁想起那清澈的泉水,产生了迫切想去看看酒泉和亲耳聆听潺潺流水的念头。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8/19665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捉鱼遇险记作文
       在读书中成长作文700字
       以风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失去后的珍惜作文
       最难忘的声音作文600字
       特别的生日作文600字
       懂得了体谅父母作文
       让我再看你一眼作文
       描写四季之美作文
       初夏淡淡的韵味作文
     
     浊酒英雄悲白发
     失去后的珍惜
     那时的我们那时的故事
     精神的食粮
     友谊真让我着迷
     昨日星辰昨日风
     我的理想我的梦作文
     我眼中的色彩作文600字
     感悟生活作文600字
     梦想的翅膀伴着琴声飞翔作文
    关于苏州的作文
    关于忙的作文
    关于忙的作文700字
    关于隐形的翅膀作文500字
    关于伞的作文
    关于做家务的作文
    关于爱的作文500字
    关于尊严的作文
    关于追梦的作文
    关于母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