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感悟生活作文600字

生活中有着大大小小的事,它们有时让我们迷茫。但对于这些事,不同情况下观察它们往往有不同的结论。
   前段时间,表弟在我家里做客。在外面疯了一下午,大汗淋漓的他赶忙冲进卫生间,放水洗脸。他是先把绿褐色毛巾放进去再放水的。放满后,他发现水有点儿黑,于是他将水放走,重新放水。重复了几遍,都是一样的结果,他便发牢骚:“今天怎么了,水老是黑的。”听到后,我走进卫生间,将水里的毛巾拿了起来,表弟便惊讶地看到,水变成透明的了。
   其实生活中很多时候都和这一样,两件事交织在一起,会让准备分辨它们的你摸不着头脑。可是当你试图将其中一件事剃掉后再去观察,你会发现一切都会豁然开朗。
   前段时间我听说了茂华操场上的那件事。几个学生因为打篮球时发生了争执而大打出手致人重伤。听到后,我当然觉得很悲伤,也感到很惋惜。后来,刚小学毕业的表弟要去茂华打篮球,发现那里已经被禁止打篮球了,操场边还有一个人时刻提醒着别人不要打篮球。于是表弟只好去竹山一中里面打,也因此耽误了不少时间。
   表弟经历的这件事引发了我的深思。难道他们打架是完全因为打篮球引起的吗?不,打篮球这件事本身并没有错。如果剃掉打篮球这件事,就很容易发现这就是一场简单的暴力冲突事件。说白了,这场冲突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他们没有正确地处理冲突。如果他们起冲突的时候一笑而过,那这场悲剧就不会发生。再说,如果他们当时在跑步,难道这件事的责任就怪在了跑步身上么?那还有哪个老师敢让自己的学生进行体育锻炼呢?那段时间,茂华的操场上远远没有了往日的热闹,那些正在打篮球的活泼身影已经荡然无存。不知道问什么他们要做出这样的决定,也不知道这次的挫折需要多久才能被抚平。
   其实生活中很多事都是如此,因为受到另一件事的干扰,而让我们做出了错误的判断,导致了不该发生的结果。虽然人生中难免会有错误,但为了减少损失,就要学会剃掉干扰自己判断的事,进行多次观察,这样才能得到正确的结论,才能让我们做出正确的判断。

【扩展阅读:写景作文开篇六法之对比开篇法】
   对比开篇法提示:
   把两个同类的景物放在一起,去进行一褒一贬或一扬一抑,而构成对比。使用这种方法作为文章的开篇,叫做对比开篇法。
   使用这种方法能增强文章的说服力,使读者能更好的体会到作者的写作意图。
   使用这种方法应注意:
   1、要明确的表现出赞扬什么。
   2、对比的范围要因人、因事、因景而异。
   3、对比开篇只在开篇局部进行。
   4、对比多用转折句式,要委婉自然。
   例文:
   初春的夕阳
   人们都喜爱观赏朝阳,无不赞叹太阳升起时候的壮观景象。许多中外名人都热情地歌颂过日出,海涅就曾记述过在布罗肯高峰看日出的情景。善于观察大自然的屠格涅夫,对于日出,也作过精湛的描绘。但古往今来,人们对落日的观赏,描绘、吟咏却比较少。虽然古人也曾留下“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诗句,但是总写得有些萧瑟之感。
   春
   那绚丽多彩的夏,我不喜欢她,她太热情;那果实累累的秋呢,我也不爱她,她太深沉;那冰冷刺骨的冬,更让人感到她的冷酷无情;只有春,那婷婷少女办的春,那充满活力的春,那生气勃勃的春为我所爱恋。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8/19665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梦想的翅膀伴着琴声飞翔作文
       标点符号的争吵作文
       关于苏州的作文600字
       捉鱼遇险记作文
       在读书中成长作文700字
       以风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失去后的珍惜作文
       最难忘的声音作文600字
       特别的生日作文600字
       懂得了体谅父母作文
     
     浊酒英雄悲白发
     失去后的珍惜
     那时的我们那时的故事
     精神的食粮
     友谊真让我着迷
     昨日星辰昨日风
     我的理想我的梦作文
     我眼中的色彩作文600字
     感悟生活作文600字
     梦想的翅膀伴着琴声飞翔作文
    感悟生活作文600字
    生活如茧
    热爱生活让生命开花
    热爱生活让生命开花作文
    暑假生活作文500字
    我理想的暑假生活作文400字
    生活琐事
    生活处处有语文
    “生活处处有语文”给我的启
    生活处处有阳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