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热爱生活让生命开花


热爱生活让生命开花
在一个雷雨交加的傍晚,狂风呼号,倾盆大雨遍天盖地卷了过来。在远处的大路上,只见一位举步艰难,身子一摇一晃的,但依然精神抖擞的姑娘,毫无畏惧地朝前走着。她,就是我的邻居——凌越。
凌越姐姐长得美丽又可爱,特别那张樱桃般的小嘴,时常微微翘着,总挂着甜甜的微笑。可就是这位人见人爱的凌越,在小学快要毕业时,却生了一场大病,导致双腿麻木,不能正常走路。从此情绪低落,悲观绝望,成了一个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残疾人。

经过一段时间的沉默,她终于觉醒了。心在烧灼着,精神在震撼着,思想在威逼着。她深深地被激怒了: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还有灵活的脑子,有健全的双手,有活跃和强盛的生命,我要让困倦的心立即变得亢奋起来,我要让生命开花。
她痛苦地起了床,慢慢地试着站立在床边,抚摸着,颤抖着,艰难地迈开了第一步,也不知摔了多少跤,也不知流了多少汗,更不知吃了多少苦,终于一摇一晃走出了家门,去找工作。
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附近的服装厂说明了来意。因为老板是熟人,好像心里有一把什么尺,眉头微微地一皱,慢慢吞吞而婉转地说:“暂时我们厂还不怎么缺人。”顿时凌越明白了老板的话意,低下了头,眼角不由自主的湿润了,被妈妈搀扶着走出了厂外,来到了另一家服装厂。老板见了她,疑惑地问:“你能做什么工作呢?”凌越见老板没有推托,猛然增强了自信,紧接着说:“我只是不能走路,剪线头、钉纽扣,我还可以做技术活。”老板赞赏的连连点头。从此,她在服装厂不怕工作时间长,任劳任怨,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她过上了很充实,很快乐的生活。

是呀,生活中,绊脚石经常出现,第一次绊倒了,坚强地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7/19615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谁不说咱家乡好
       当我面对大山的时候
       波莉安娜读后感
       保护环境很重要作文
       打篮球日记
       养蚕观察日记400字
       那天我笑了作文
       再见了,母校作文
       成长的故事作文400字
       当家的滋味作文
     
     让梦成真
     早晨好时光
     热爱生活让生命开花
     谁不说咱家乡好
     当我面对大山的时候
     虎山之旅作文
     在重庆作文
     海底历险记作文
     妈妈的怀抱作文
     考试结束以后作文
    热爱生活让生命开花作文
    暑假生活作文500字
    我理想的暑假生活作文400字
    生活琐事
    生活处处有语文
    “生活处处有语文”给我的启
    生活处处有阳光
    生活中的科学
    欣赏生活作文600字
    乡村生活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