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以宽容为题的作文

宽容是一种生存的智慧、生活的艺术。宽容是人生中最纯的佳酿,但它比最烈的酒更易醉人,因为有了它,生活才能更深地令人陶醉。
   是的,宽容是一缕春风,是冬日里的太阳,是人与人交往中不可缺少的高尚品德。但是,世界是由矛盾组成的,任何人与事情都不会尽善尽美,这时候就需要我们用一颗宽容的心去对待。比如我和学习对手有时候也会因为一些小事各抒己见而引发矛盾,但对于“当局者迷”的我们来说,谁也没有宽容让步,结果导致不欢而散。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我们是多么愚蠢啊。看看,如果我们不学会宽容,只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只用自己的眼光看待别人,那么,当你有困难的时候,别人还愿意向你伸出援助之手吗?
   小河对小溪是宽容的,所以他壮大了;大海对江河是宽容的,所以它才会无边无际。宽容养育你的人,因为他使你体验生命;宽容关爱你的人,因为他教会你付出;宽容打压你的人,因为他激发了你的斗志;宽容嘲笑你的人,因为他坚定了你的信念;宽容嫉妒你的人,因为他肯定了你的成就……宽容是一种高贵的品质、崇高的境界,更是精神的成熟、心灵的丰盈。
   因为有了宽容,生命有了异样的光彩;因为有了宽容,生活有了实际的意义;因为有了宽容,生存变得容易了许多;因为有了宽容,万物便沐浴着爱的滋润。朋友,学会宽容吧,把将使你终生受益。

以宽容为题的作文
   俗话说;宰相肚里能撑船,将军背上能负荆。既然如此,我们为何不争做宰相,争当将军呢?
   有人说;“宽容,像不凋的花,似永恒的烛光。”有人说:“宽容,是构建纯真友谊不朽的桥梁。”也有人说;“宽容,是清凉的甘露,浇灌了干涸的心灵。”是啊,宽容,多么美好的品质。
   宽容,是一种理解,只有学会理解他人,才会宽容他人。当路上,有人不小心碰到你时,你的潇洒一笑,也能令他们心花怒放。当老师错责你时,无须辩个是非黑白。要明白,他们终究是为了你好呀!生活中,难免有些磕磕绊绊,想活得轻松,就得学会宽容,想学会宽容,首先就要学会理解。
   宽容,是一种友谊。金钱买不来的,权势换不来的。当朋友做错了什么事时,你要宽容他们。你的宽容,会令他们感到欣慰、自豪的。在以后面对挫折时,不要担心会孤军奋战,你将有挚友陪伴你、帮助你克服困难。
   宽容,是一种美德。深蓝的天空忍了雷电风暴一时的肆虐,才有今日的风和日丽;苍莽的森林忍耐了弱肉强食一时的规律,才有现在的郁郁葱葱;辽阔的大海容纳了惊涛骇浪一时的猖獗,才有今时的浩淼无垠。泰山不辞捧土,方能成其高;江河不择细流,方能成其大。宽容是壁立千仞的泰山,是容纳百川的江河。
   宽容,是冬天皑皑雪山上的一缕暖阳;如果你有了宽容之心,炎炎酷暑里就把它当作降温的空调。
   “一只脚踩扁了紫罗兰,它却把香味留在脚跟上,这就是宽容。”安德鲁·马修斯在《宽容之心》中说了这样一句能够启人心智的话。
   我学会了宽容,你呢?

以宽容为题的作文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这话说的很有道理。
   有这样一件事……
   妹妹到了我家,就横冲直闯地进了我的房间:“这个东西真好看,送给我了吧!&rdquo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1/18227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幅漫画的启示作文
       升起心中的太阳作文
       挫折没什么可怕作文600字
       童年游戏作文
       那一刻我真开心作文600字
       我能行作文
       自我介绍作文600字
       嬉戏谷之游作文600字
       以和谐为话题的作文
       雪作文600字
     
     瞧!初二的那个“她”
     祝梦成真
     感动无处不在
     核桃作文600字
     以宽容为题的作文
     一幅漫画的启示作文
     升起心中的太阳作文
     我多想再见到一次
     你给我一米阳光
     心灵的力量
    关于宽容的作文
    宽容让心情灿烂起来
    宽容的真谛
    宽容一道美丽的风景
    宽容他人
    宽容
    宽容是一种智慧
    宽容是一枚开心果(转载)
    宽容是一枚开心果
    让宽容走进心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