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流淌的歌声作文

    如此闷热,是夏天到了吧。夏天,貌似在叶缝草隙间会传来虫子的鸣叫;倘若清晨早些起来,还能听见那清脆宛转的鸟叫声。两者汇合起来,倒也是一曲使人心静神闲的自然和谐乐章。只可惜对夏天声音的联想不能掩盖住两耳旁的歌声,很遗憾联想没有把我带入那清幽无人的世界。
    从屋外传入的歌声时起时伏,似乎是随歌唱者的即兴而跃动。仔细听,在背景音乐下始终有另一把声音在断断续续地歌唱。歌唱者似乎总在忙暇些什么。随着某一卡通片的主题曲的播出,声音就更繁杂了:还能听见蹦蹦跳跳的声响。那是一把何其稚嫩的童声,轻柔如棉絮,给耳朵一种新鲜的感觉,如初闻雨后草叶般怡人。那是我邻居家的幼童在歌唱。
    但扫兴的事总会有。先不说那是何其久远而呆板的一曲,说说那断续的杂音吧。那是一把沙哑而低沉的嗓音,很难想像它的主人是如何声嘶力竭将它提高几度地发出来。伴随着音乐的高起,那歌声除了走音还是走音。段段歌词本应如一口清泉喷涌般流畅,但无奈不知为何,却如卡在石隙间的细流点点从其嘴中吐出。不过他的热情依然高涨,丝毫没有对他那“独特” 的歌声有所避讳,与他的孩子还跳起了舞。
    我向母亲暗示道:“你说这楼板也太薄了吧!”母亲听了听那盖过童声、音乐原声的老驴挣扎般的歌声,笑了笑。“一把年纪不容易啊!人家颜面无存都不介意了,就体谅体谅……为博童颜一笑不易啊!”我心里倒想起了另一些事,便问:“我小时候呢?你也这样唱歌吗?”脑海里幻想着母亲唱歌时五音不全的景象,便开始笑了起来。母亲有些不服气,但仍故作淡定“谁不是这样的,唱的好听的早就去当歌星了!”话音刚落,她便伴着传来的乐音高歌了两句。
    望着母亲如此童心未泯的样子,我心里反倒是有一丝温暖。想必儿时,如此活泼的她也为我唱了不少歌,“颜面无存”了很多遍吧。再次幻想她歌唱的场面,从那五音不全的搞笑中,更渗出了一丝温馨。此刻心里有一把歌声流过,是的,那是母亲的声音。
    耳边流淌的歌声未终止,但厌意散去,那确实该是一首动人的乐曲。
    我为之动容,为之欣喜。
流淌的歌声作文200字
  我在一座教堂附近租了一间屋子。
  教堂很破却不旧,从精美而陈旧的雕花可以看出它以前的堂皇。之
  所以没有修葺,可能是因为这儿是一个小镇吧。但这儿并不是没有天主
  教徒,不过教堂里没有人居住。
  刚来的时候,房东半开玩笑的告诉我,教堂后的那块墓地有时会闹鬼。
  我对鬼神之说不太相信。不过自从我住来之后几乎每晚都会听到教
  堂隐隐约约的歌声。我一直都把它当幻觉,因为,半夜有人唱歌总不太
  现实吧!而且我问过了,出我之外没人听到。
  快一周了,我是来度过漫长而无聊的假期的,所以不会住太久。在这种小镇里一般都很安静,风景也不错哦,原始而又自然,和平而又安详。
  今夜是月圆夜。我很奇怪月亮出奇的大。
  半夜,歌声又起了。这次声音比原来大些,我听清了歌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92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以难题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家庭风波作文400字
       人生何处不相逢作文600字
       星光璀璨作文400字
       关于大年三十的作文
       大年初一作文600字
       在成长的道路上作文400字
       美化生活的人作文
       残缺的美作文
       温馨的时刻作文400字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作文
    永远的歌声作文
    留在我心中的歌作文
    无悔的歌声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
    流淌在岁月里的温馨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
    流淌的歌声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