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我的发现作文500字

  记得五年级的时候,爸爸带我和几个叔叔在大三角坑去钓鱼,我在三角坑边发现许多群小蝌蚪。我想观察小蝌蚪如何变成青蛙,便捉了几只回家。
  那时侯我家养了几只金鱼,因为我不知金鱼吃小蝌蚪,所以毫无戒心的把小可蝌蚪放入鱼缸里。
  连续好几天,什么事也没有。有时小蝌蚪还和金鱼打成一片。
  又过了好几天,我突然发现少了一只最小的蝌蚪。不可能是金鱼吃的吧?有时小蝌蚪还和金鱼打成一片,并且鱼缸里也没血呀!
  我的猜测就这样别推翻了。一定是妈妈换水时把小金鱼倒掉了!我又想。
  第二天,我又发现少了一只蝌蚪,情况和昨天的一样。可前一天妈妈爸爸都没有换水呀!
  就这样,我对金鱼又有了怀疑。我决定做一下观察,看看金鱼是否吃小蝌蚪。
  下了决定,我就躲在放鱼缸的桌子下开始观察。
  过了半个小时,好好的,什么事也没发生。在我等的不耐烦的时候,只见金鱼们开始围着一只最小的蝌蚪。小蝌蚪想出去,在圈里撞来撞去。可是一切都是徒劳的。这时,一只大金鱼慢慢逼近小蝌蚪。小蝌蚪下呆了,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地。
  金鱼离小蝌蚪大约还有2厘米的时候,那只金鱼张着嘴箭一样的向小蝌蚪游去。再这千钧一发的时候,我突然站起,摇起鱼缸里的水来。
  金鱼没吃成小蝌蚪,游一边去了,我赶紧把金鱼和小蝌蚪分开了。
  金鱼竟吃小蝌蚪,我万万没想到,这是我的发现,它来源于我认真的观察。

我的发现作文500字
  说起这个昆虫世界,那可真是无奇不有啊!就连那么一只黑黑的、小小的蚂蚁也会识别天气,真是奇怪极了。
  那是在几年前一个周末的下午,那时我还小。我闲着无聊便走出散散步。无意中便发现了一条黑色的长队伍。我低头仔细一看,哦,原来是一群小蚂蚁。“奇怪,它们急急忙忙要去哪儿呢?”我使劲地想。该不会去集体旅行吧,我心想,不是,应该说是集体搬家。“对,一定是搬家。”我兴奋地叫起来。“可是它们为什么要搬家呢?”充满好奇心的我抓住这个有趣的问题想了起来。
  我一连在地上打了几个滚,认真思考。可还是想不到。此时,我真想放弃思考,但我又重新振作起来。会不会房子倒了,没家可归了呢?我惊奇的想,可为什么会倒呢?是不是洪水来了,房子就容易倒了呢?所以要搬家,可有洪水吗?我不耐烦地望了望天空,此时天空阴沉沉的,乌云密布,这是下雨的前兆。对了,因为要下雨了,所以蚂蚁知道这个消息,怕房子倒塌,所以要搬走。“对,一定是这样。”“太好了,我终于发现了。”我兴奋地叫起来,都快把树枝上的落叶震落下来了。不过,蚂蚁真聪明,能识别天气,厉害啊!
  晚上,我把我的发现告诉妈妈,妈妈听了笑哈哈地说:“小笨蛋,没想到你挺聪明的嘛!这样的问题你也想出来了,不错不错!”我听了妈妈的表扬,笑得更甜了。
  想不到,我竟发现了这个问题。我知道了:只要大胆想象和仔细观察,就可以发现大自然的奥秘。

我的发现作文500字
  十来岁时,我发现了“揭开难题”的关键。当然,我的发现不会像大人讲的那样深奥,也不会像小孩子一样的幼稚。这是一次亲身体验的简单的发现。
  三年级时,老师每天都会出一道思考题让我们做。可那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69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
       遇见初中作文
       鲁迅故居作文
       幻想作文600字
       忙碌作文
       什么最珍贵作文
       关于孔雀开屏的作文
       关于泡茶的作文
       多功能作文
       做文明使者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什么给我的启示作文
    我的初三生活作文
    我的白日梦作文
    生活中的发现作文
    总有属于我的季节作文
    城市的发展作文600字
    代表我的心作文
    他的爱,是我的天堂作文
    我的青春我做主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