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碎碎阳光


碎碎阳光
古树不大,但显得十分的葱翠,阳光从叶子的缝隙中似刀剑般刺下来,虽然毒辣,但充满着阳光的味道。 —题记

暑假的下午,是那么的静谧,只有远处的几声蝉鸣,由远及近,蝉声鸣鸣。外婆的门前是一条小河缓缓地流动,外婆的家在乡下,门前是一颗古树,古树不大却是那么的充满着活力,外婆说过这棵古树是她的奶奶的奶奶种下的,如今她人已老,但这棵树依然是那么的挺拔、葱翠,那么是谁给了他这样的活力呢?噢!是太阳,是那哺育生命,滋养万物的太阳。

外婆这一代人对太阳是感激与尊敬的。小时候每到冬天,外婆一到太阳放晴,便会把被子、枕头之类的东西抱出来,放在自己用芦苇编织的芦苇席上,用打我的那个木棒拍打着被子(不过外婆好像从没打过我,嘻嘻),这时我就会站在旁边,吃着外婆刚买的辣条,手就不自觉的想去帮外婆,外婆就会用那个木棒伸过来,我也就乖乖的伸回去了,不过好像那粘在手上的一些调料就会落下,外婆就会假装不耐烦的挥挥手中的木棒,然后说:“回屋看电视去!”。于是我就乖乖的走开了。到了晚上,进被窝就会闻到那暖暖的淡淡的阳光味道,是那么的令人感到温馨,不过还有一种味道,那就是辣条的味道,似乎外婆很会利用阳光似的,因为妈妈晒的被子似乎总是那么的感觉过了一点,就是阳光的味道太大了,于是在外婆家过的冬天是十分的温暖的。

在农村里似乎不仅仅是外婆会用阳光的,外婆旁边一家也是一对婆孙三,因为有两个孙子。外婆的村子是两家人为一排,一共有十几排吧,因此我们能够看到对面的婆婆到了夏天就会搬一口大缸出来,里面放满水,等经过一下午的阳光的抚摸,那水到了傍晚就会变成温水了,那时候可是真羡慕他们,因为他们可以站在院子里,然后他们的奶奶就会拿起水瓢舀起一瓢水从头上往下冲,而他们两一边冲一边还在耍着玩,真是太幸福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159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看书我的快乐之源
       什么是长大
       新版龟兔赛跑
       恶魔医务室读后读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玄武湖之行
       暖冬
       寒假记事
       龙凤古镇风貌
       班有点火灯
     
     在爱与被爱之间
     过去的都已成为过去
     九零后这样看幸福
     碎碎阳光
     和时间交朋友
     难得糊涂
     这样做值得
     学会欣赏作文600字
     忍不住叫好
     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角落里的零零碎碎的菊花
    碎碎然
    细雨中行,碎碎念
    碎碎念
    感情碎碎念
    关于这个夏季的无题碎碎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