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让阳光照进心间


让阳光照进心间
在这个世上,有许多人和我们不一样,他们有些看不见蓝天、花草和树木,有些不能倾听动人的音乐,有些得不到自由……面对命运的不公平对待,有的人选择了去面对,有些人则选择了逃避。
我家隔壁住着一个盲人爷爷,他头发花白,年过花甲,但是很是硬朗。他总是喜欢到村子里的小公园中穿梭。而我也常去那里散步,一整个早上,我都看见他在花丛中来回走动。
沐浴着春天的阳光,这里的月季开得特别的灿烂,红得似火,粉得像霞……他总是时不时地去触摸那些盛开的的月季花,有时候还会轻轻弯下腰,用鼻子去闻闻花香。他看得见吗?我脑海中充满着疑问。
终于有一天,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走到他的跟前,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爷爷,这些花您看得见吗?”他先是一楞,然后循着声音望向我,笑眯眯地说:“我虽然看不见它们有多美丽,但是我感觉得到。当我触摸着那些花瓣和叶子,我能感觉到它们的每一根经脉和叶脉。也许这一丛花对于你们来说,已是习以为常的普通植物,但对我来说,它们却不一样,它们是与我朝夕相处的伙伴。它们知道我内心在想什么。闻着花香,我能在脑海里构想出一幅幅美丽的画。而这美丽,没有人可以破坏……”
他还告诉我,他还很喜欢戏曲,特别是越剧、莲花落,虽然他没学过,但是只要他听过,他都会哼唱。他说着,脸上露出了阳光般灿烂的笑容。
这笑容让我沉思了……
是啊,有人因为身体残疾而自暴自弃,终日郁郁寡欢,但这样最终受伤害的还是自己的心灵。再回头看看这位站在我面前的老爷爷,他虽然不能看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但他能用双耳去聆听世间中每一个声音,用双手去触摸世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他们是一道特别的风景
       摘野草莓
       生活渐渐变了滋味
       我眼中的文明交通
       关于绿的作文
       胡桃夹子观后感
       我的作家梦
       校园协奏曲
       加大果业产业培植力度通知
       早稻花生政策性保险工作通知
     
     让阳光照进心间
     他们是一道特别的风景
     今天阳光灿烂
     自感自叹
     北京精神包容
     由捐款想到的
     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
     若古人回眸
     美好的回忆
     我志愿我奉献我快乐
    今天阳光灿烂
    阳光牵动了我的情思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阴影是阳光下的阴霾
    党是阳光我是花
    阳光灿烂的日子
    冬日里的阳光作文600字
    让灵魂在阳光下起舞
    让灵魂在阳光下起舞
    洒满阳光的记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